凤凰卫视

2014款 起亚K4 2.0L PRM自动

起亚K4 2.0L PRM 搅局中型车细分市场

不再标榜个性 整体设计更趋向稳重

作者:王天一 2014-12-10 07:10:30
  • 车辆接缝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 自从彼得·希瑞尔接管起亚外形的设计大权后,推出的每款车型基本告别了“平庸”这个形容词,或者锐利、或者个性,总能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虎啸式前脸的设计更是变为家族元素,这让起亚更多的车型具有了归属感。

但初看我们眼前的K4车型,似乎少了些起亚车型该有的与众不同。考虑到K4的消费人群会比K3更加成熟,因此在外形设计方面K4也没有那么多的运动元素,整体设计也更趋向于稳重。头灯的线条没有K4那么犀利,也没有K3那么俏皮,官方叫法为“飞翼状”,显出一种中级车特有的稳重感与信任感。

中网的造型依旧是我们熟悉的虎啸式设计,不过为了突出厚重感,K4并没有采用相对比较窄条的设计,并且中间部分的突起也没有那么明显了。根据车型不同,在K4车型有三种不同样式的中网造型,例如这次我们评价的2.0升车型,就采用了较为常规的镀铬井字格样式,不过在1.6T车型上,则使用了个性十足的鳞甲式造型。

K4的侧面造型没有太多特别之处,由车灯延伸出来的肩线贯穿车身,一气呵成,让整车显得足够的大气与稳重。但是不是有些缺乏层次感?不过不用担心,因为起亚的设计师们在车门下部增加了下裙线的设计,使侧面看起来不会过于沉闷。

车尾的设计再次体现了K4沉稳的一面,整个尾部的线条平缓,过于简单甚至会让你认为这是一款德系车型。尾灯线条也采用了规整的矩形设计,只有略微上挑的造型为整体增加了一丝的动感,好在内部使用了LED灯组,多少了一些科技感。或许设计师也认为尾部过于稳重,单边双出排气管的点缀就显得很有必要了,配合上面的镀铬装饰条,相信不同年龄段的消费者都能找到自己喜欢的元素。

差异化的定位,使K4的车身尺寸介于紧凑级和中级车之间

虽然K4定位于中级车,但车身尺寸远没有传统中级车那么“庞大”,其长度只有4720毫米,相比标致508或雪佛兰迈锐宝都短了超过100毫米,但在宽度方面却没有相差太多。这样的车身尺寸其实使K4介于中级车和紧凑级车之间,让那些不够钱买中级车,但又觉得紧凑级车太小的消费者,看到了目标车型。

 车身尺寸对比
车身参数 起亚  K4 现代 名图 雪佛兰  迈锐宝 标致  508
长×宽×高(mm) 4720×1815×1465 4710×1820×1470 4869×1854×1472 4826×1855×1465
轴距(mm) 2770 2770 2737 2815
前轮距/后轮距(mm) 1567/1577 - 1585/1587 1581/1554
制表:凤凰汽车

氙气头灯并配有LED日行灯,尾灯采用LED灯组

我们评价的K4为2.0升的顶配车型,所以在灯光配置方面在同级车中无可挑剔,氙气头灯是必不可少的,同时还配备了转向辅助灯,转弯时会照亮弯心的区域,以增加安全性。雾灯上面则是LED日间行车灯,颗粒状的造型识别度很高,也是K4显得很有档次。

漂亮的头灯自然也要配合一个醒目的尾灯,K4在尾灯方面采用了LED灯组,其中示宽灯和刹车灯均为LED灯粒,美中不足是转向灯却还是卤素灯泡。

雨刷器:采用有骨雨刷,清洁效果良好

和整车略显不配的,K4使用的是有骨雨刷,所以工作时的噪音略微大了些。玻璃水喷头因此在发动机盖内侧,发生事故时对行人造成的伤害更低。玻璃喷水工作时雾化效果良好,基本覆盖了大部分风挡玻璃的面积,清洁效果良好。

智能钥匙:无需拿出钥匙,进出更方便

因为配备了无钥匙进入系统,仅需携带钥匙,轻按车门把手上的按钮即可解锁和开锁,非常方便。同时在锁车后外后视镜会自动折叠,可以让车主更方便的观察是否已经锁好车辆。

发动机盖/油箱盖开启:操作方式较为传统

K4发动机盖的开启方式较为常规,拉动方向盘左下方的扳手即可解锁,解锁扳手设计在中间车标后方,之后发动机盖即可打开。K4并未设计发动机盖气压挺杆,所以需要我们手动操作。油箱盖开启设计在驾驶席座椅左下方,轻拉扳手即可自动弹开,轻按便能锁止。

后备箱门开启:三种方式,内外皆能操作

K4有三种开启行李厢门的方式,首先我们可以通过座椅左下方的扳手,轻拉即可开启;第二种是通过遥控钥匙,长按相应按钮即可;第三种是直接按动尾门处的按钮。操作起来非常方便。

外部做工评定:综合表现优秀

最后我们来测量一下K4车身处不同位置的接缝大小,以此检测其车身钣金工艺水平。整体来看各处接缝都比较规整,仅行李厢盖处的接缝略大。最终各接缝差值的平均值为0.53毫米,属于优秀的成绩。

中型车车辆接缝差值排名
排名 同级别已评价23款车型 车辆接缝差值mm 评级
1 2014款 英菲尼迪Q50S 3.7L 运动版 0.29 完美 ★★★★★
2 2014款 现代名图 1.8L 自动尊贵型 0.42 优秀 ★★★★
3 2014款 沃尔沃S60L T5 智驭版 0.43 优秀 ★★★★
4 2013款 丰田锐志 2.5V 尊锐导航版 0.45 优秀 ★★★★
5 2014款 本田雅阁 2.4L 豪华导航版 0.48 优秀 ★★★★
6 2013款 雷克萨斯IS250 尊贵版 0.51 优秀 ★★★★
7 2014款 起亚K4 2.0L PRM自动 0.53 优秀 ★★★★
8 2014款 凯迪拉克ATS-L 28T 领先型 0.53 优秀 ★★★★
9 2015款 丰田凯美瑞 2.0G 豪华版 0.54 优秀 ★★★★
···
>>同级别已评价23款车型,点击查看全部车型排名<<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