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4款 起亚K4 2.0L PRM自动

起亚K4 2.0L PRM 搅局中型车细分市场

配置空间均出色 最终获值得推荐称号

作者:王天一 2014-12-15 07:17:08
  • 综合评价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 出众的配置,宽敞的空间,眼前的K4是一款非常让人心动的车型。综合来看,你不得不承认,K4似乎没有明显的短板,各个项目的表现如果不是出众,也让你挑不出什么毛病,这样一款均衡的车子作为家庭使用,似乎再合适不过了。而经过前面针对各个环节的评价,下面我们来看看K4主要优缺点和最终评分:

优点:

1、.车身工艺比较出色——即便是一款主打家用的车型,K4在车身工艺方面也没有放松要求,良好的车身接缝间隙已经证明其在工艺方面的优秀品质。

2、空间宽敞——在中级车的范围内,K4的车身长度并不出众,但却造就了K4宽敞的内部空间,但凭这点,以大为美的国人相信就会为K4掏腰包,更何况他也具有一定的性价比。

3、储物空间丰富——通过设计师“见缝插针”式的设计,你在K4车内能找到丰富的储物空间,你随身的手机、钱包、甚至停车卡等都可以分门别类的放好。另外后备箱的空间也非常大,这是让我们意外的,并排可以放置两个大旅行箱,在其他车型上并不多加。

缺点:

1、辅助行驶系统较少——目前一些顶配的紧凑级车型都会配备主动定速巡航、盲区提示等辅助行驶配置,但这些在K4车型上却难觅踪迹,这使得K4显得有些科技感不足,如果对车辆的舒适性配置没有太多要求的消费者,K4恐怕还难以打动他们。

2、油耗成绩并不出色——虽然K4的油耗成绩在我们的评级中处于“适中”的水平,但对比同样是2.0升的车型他还有一定的提升空间。ECO模式在开启时的效果并不明显,这或许和变速器逻辑有一定关系,这里还可以再进步些。

车辆综合评分结果:

根据各分项得分,最终算出K4的综合评分为69.5分,评级结果为:值得推荐

从下表为各项评价内容的具体得分来看,K4仅比“强烈推荐”的最低分值70分低0.5分,K4的最终成绩实在有些可惜。但即便如此,K4的表现依旧可圈可点的。其中行李厢空间拿到了五颗星,另外在其他多个项目也拿到了四颗星的成绩,“值得推荐”名符其实。

2014款 起亚K4 2.0L PRM自动综合评分结果
大项 小项 评级 得分 满分
外观 车辆接缝 ★★★★ 4 5
内饰 内饰材质 ★★★ 3 5
乘坐空间 后排腿部空间 ★★★★ 6 7.5
后排头部空间 ★★★ 2.7 4.5
后排宽度 ★★★ 1.8 3
储物空间 储物空间 ★★★★ 8 10
行李箱 ★★★★★ 5 5
舒适性 车内噪音 ★★★ 3 5
悬挂舒适度 ★★★ 3 5
座椅舒适度 ★★★★ 4 5
舒适性配置 ★★★★ 4 5
动力/性能 0-100km/h极限静止加速 ★★★ 4.8 8
安全性 100km-0刹车距离 ★★★ 4.8 8
安全配置 ★★★ 4.2 7
驾驶/操控 方向盘 ★★(三颗星为满分) 2 3
变速器 ★★★ 3 5
视野 ★★★(三颗星为满分) 2 2
实测油耗 实测油耗 ★★★ 4.2 7
总分   69.5 100.0
制表:凤凰汽车

中型车综合得分排名
排名 同级别已评价23款车型 综合得分 评级
1 2014款 英菲尼迪Q50S 3.7L 运动版 75.4 强烈推荐 ★★★★★
2 2014款 本田雅阁 2.4L 豪华导航版 74.5 强烈推荐 ★★★★★
3 2013款 别克君越 2.0T SIDI 智享旗舰型 73.1 强烈推荐 ★★★★★
···
10 2012款 丰田凯美瑞 尊瑞 2.5HG 豪华版 70.3 强烈推荐 ★★★★★
11 2014款 沃尔沃S60L T5 智驭版 70.1 强烈推荐 ★★★★★
12 2014款 起亚K4 2.0L PRM自动 69.5 值得推荐 ★★★★
13 2013款 斯柯达速派 2.0TSI手自一体尊仕版 68.0 值得推荐 ★★★★
14 2014款 现代名图 1.8L 自动尊贵型 67.3 值得推荐 ★★★★
···
>>同级别已评价23款车型,点击查看全部车型排名<<

从K4车型上我们能看到起亚对于这款车的用心,否则在车身工艺及内饰工艺方面不会如此的严格,众多的 储物空间也会让车上乘客感觉非常暖心。另外也看得出起亚对于这款车的重视,因为这次除了和名图相同的1.8升和2.0升自然吸气发动机外,起亚还带来了1.6T的发动机,这也是韩系车型首次在这个级别中使用这款发动机,就连刚刚上市的现代ix35也没有使用,可见K4显得非常有诚意。当然起亚这样做也是事出有因,他没有一款可以像现代那样月销过万的车型,所以必须通过自己的努力得到消费者的认可,对于这样上进的企业,我们没有道理不支持吧。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