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4款 起亚K4 2.0L PRM自动

起亚K4 2.0L PRM 搅局中型车细分市场

各项功能使用便利 驾驶配置略有不足

作者:王天一 2014-12-12 08:29:15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  K4拥有中级车的车内空间,同时还有中级车的行李厢空间,这对于一款定价在紧凑级的车型来说应该是非常超值的。而下面我们将看看K4在便捷性方面的配置,这方面他能满足我们的要求吗?

方向盘可做4方向调节,多功能按钮设计众多

起亚K4的方向盘采用三辐式设计,尺寸大小比较适中,但粗细程度有些纤细,好在在握手处采用了凹陷的设计,以增加手感。方向盘可做4方向调节,驾驶者很容易找到一个适合自己的位置。

设计师在K4的方向盘上设计了众多的多功能按钮,初看上去可能觉得有些复杂,但一段时间使用下来还是很好识别的。例如左侧主要是音响和蓝牙电话方面的控制,右侧为定速巡航和行车电脑。两侧都采用了按钮和拨杆的设计,以防止误操作的发生。整体来说相比名图将一些功能按钮设计在方向盘下方,我觉得K4更符合大多数人的使用习惯,您觉得呢?

4.2英寸多功能液晶屏,显示信息丰富并且人性化

K4的仪表盘设计较为大众化,转速表和时速表分居两侧,下面则是水温和油量表。中间的4.2英寸多功能液晶屏则可以显示丰富的信息,其将众多车辆信息分为5大类分别显示,驾驶员也能快速、准确的找到自己想看的内容,十分的人性化。

除了逻辑清晰,K4仪表盘显示的信息量也是非常丰富的,例如在历程中可以记录两个里程信息,平均油耗、瞬时油耗的显示也是必不可少的,另外还有数字显示的时速表,可以让你时刻了解自己的车速。通过切换按钮,你还可以实时查看导航、音乐等信息,并且车辆的相关设置都会在其中显示。

外后视镜折叠和锁车联动,倒车时外后视镜可自动调低

因为成本的考虑,K4并没有为四门都配备一键升降的车窗,而只是驾驶席。但因为是顶配车型,K4为驾驶员准备了可电动折叠的外后视镜,并且它和锁车是联动的,当锁好车后会自动折叠,也可以告诉你是否真的锁好车了。

此外外后视镜还有一个非常人性化的设计,当我们倒车时,它的外后视镜可以自动向下调整位置,这样可以你在侧方泊车时可以更清晰的看到路肩,避免刮花轮毂或剐蹭车辆。

缺少氛围灯,化妆灯、照明灯都有所配置

K4并没有配备时尚的氛围灯,车内使用了红色的背景灯光,在车门处、方向盘等细节地方也布置了背景灯,非常细心。至于车内的化妆灯、照明灯等配置,K4都有所配置。

启动按钮及智能钥匙系统

起亚K4配备的无钥匙进入系统,同时也提供了发动机启动按钮,其设计在方向盘右后侧的木纹装饰板上,所以非常显眼。踩下刹车踏板的时候按下按钮,车辆即会启动。

如果只是开/解锁车门,通过无钥匙进入系统,K4的钥匙其实是完全不需要拿出,但如果你想单独解锁行李箱盖,那就需要长按钥匙上最下面的按钮,而上面则是物理落锁和解锁按钮,这些都是比较常规的设计。
后方雷达和倒车影像

K4配备了倒车影像和倒车雷达,在倒车时倒车影像会在中控台中间的显示屏上显示,并且引导线有可以根据转向角度而改变,可视效果更好。不过K4并未配备前面的泊车雷达,停车时还需要注意下前方的情况。

在辅助驾驶方面,基本是我们这次评价的2.0升顶配车型,也没有配置诸如主动巡航、变道辅助、盲区提示等功能,这方面K4应该向他的德系或者美系竞争对手们寻找差距,例如高尔夫就配置了ACC主动定速巡航,福克斯则配置了盲区提示系统。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