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5款 丰田凯美瑞 2.0G 豪华版

丰田凯美瑞2.0G 战略转攻小排量阵地

内饰的变化不大 质朴中带来精致品质

作者:闫磊 2015-03-26 09:08:12
  • 内饰材质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 在外观设计上,新凯美瑞带给我们一个更显时尚、年轻,甚至带有一些霸气的前脸风格,而在内饰方面那个个熟悉的凯美瑞又回来了。在新凯美瑞推出后,广汽丰田打出了“My Car”的宣传口号,而凯美瑞之所以能够成为大部分人的“My Car”,应该始于坐在车内获得的那种亲近感。

新凯美瑞在内饰设计上并没有进行太大规模的调整,比较明显的差别是原来旋钮式的空调面板更换成了按键形式的,这项改动无论对于整体的设计还是空调的使用上都没有带来太大改变。

新凯美瑞的内饰仍然采用米色作为主要配色,这种配色在中型轿车中比较常规,能够烘托出家用车的温馨氛围。凯美瑞内饰的布局大多采用方形的元素,中控台、按键区和空调出风口都采用方形设计,这可能也是新款车型将空调区的圆形旋钮换成方形按键的一个原因。

在这款2.0G豪华版的凯美瑞上提供了一个6英寸的触控屏幕,功能上虽然不及高配车型,但是有个大屏幕还是要比低配车型看起来更有档次,这可能也会成为让消费者愿意选择豪华版的一个因素。

新款凯美瑞的方向盘和仪表盘都与老款没有什么变化,方向盘上部同样加入了木质装饰,和内饰整体相统一。三圆形的仪表盘比较朴素,两个小型的单色显示屏可以提供行车电脑等信息。总体来看,凯美瑞的内饰并没有太多花哨的设计,但是尽可能的营造出一种朴实的亲近感,这种调性也是丰田家用车所一直倡导的。

凯美瑞内饰的亲近感并不是通过华丽的材质堆砌而成,这款2.0升豪华版车型内饰基本上由皮质和软性塑料包裹,搭配一些仿木饰的装饰条和亮银点缀,材质上并不算特别上乘,但是搭配起来非常协调,给人的视觉感受非常舒服。不过在手套箱面板和中控台两侧的位置并没有采用软性材质,摸起来硬邦邦的,这些经常会与身体接触的部位如果做的软一些就更好了。

相反在车门的内衬板上,凯美瑞更多的采用了软性材质,无论上面的软塑料还是扶手部分的皮质面料,摸起来都比较舒服。

内饰材质评级规范

关于内饰的品质,材质的选择是一方面,工艺也是非常重要的。从凯美瑞中控台的按钮和旋钮的手感上看,质感都很不错,阻尼的设定比较合适,使用起来很顺手。而内饰各处的接缝也都处理的非常细腻,基本上都没有容下一张卡片的距离,从这里也反映出凯美瑞内饰工艺的水准。

不过关于新凯美瑞内饰的一个问题不太令人满意,就是内饰的气味比较大。可能是新车的缘故,坐进这款凯美瑞就能够闻到一些不太好的味道,如果将车停放一晚上,第二天早上就需要打开车门放一下,否则味道会很浓重。丰田一直在倡导使用安全环保的材料,但是从凯美瑞的内饰气味来看显然这一点做的还不够好。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