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5款 丰田凯美瑞 2.0G 豪华版

丰田凯美瑞2.0G 战略转攻小排量阵地

储物空间设计人性化 行李厢使用方便

作者:闫磊 2015-03-26 09:08:40
  • 后备箱空间
  • 储物空间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 凯美瑞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宽敞的乘坐空间,在乘客拥有舒适的乘坐体验的时候,储物空间是否也能够满足日常的使用需求呢?下面我们将对这款凯美瑞的储物空间进行评价。

首先来看看,凯美瑞提供了哪些至少可以放入一个小瓶农夫山泉的储物空间,这也是《购车消费评价》计算储物空间数量的标准。

凯美瑞的前后车门上都提供了储物格,其中前排车门的储物格有一个专门放置水瓶的位置,这个位置设计的很合理,即使放杯装的咖啡也不是很容易洒出来。相对来说水杯格后面的位置设计的就比较窄小了,水瓶并不能横着放入,这里只适合放置纸张、票据之类的物品。凯美瑞后车门的储物格更是贴心的将其中分为三个小格子,将两个水瓶竖直放置也完全没有问题,这样的小设计也体现出了凯美瑞贴心的一面。

与此同时,凯美瑞的前后排都提供专门放置水瓶的水杯架,前排的水杯架位于挡把的右侧,在不使用时可以盖起来,不会影响美观。前排水杯架的尺寸设计的比较合理,不同尺寸的水瓶都能够很稳定的放入其中。另外两个水杯架中间的挡板可以拆下,在不需要放水杯的时候,可以当做一个储物盒来使用。

后排的水杯架设置在后排中央扶手上,同样在不使用时可以用盖子盖起来,水杯架的尺寸要比前排的稍小一点,放置最大瓶的脉动瓶时会有些紧,不过倒是不会影响使用,总体来说后排的水杯架设计的也比较合理。

在手套箱和中央扶手箱这两个比较主要的储物盒上面,凯美瑞都提供了充足的储物空间,尤其中央扶手箱,并没有什么多样的功能,但是内部空间宽敞、布局规整,我拍摄用的单反相机也能够轻松放入。

下面我们来统计一下凯美瑞的储物空间数量。经过统计,凯美瑞车内一共提供了10个能够放入小瓶农夫山泉的储物盒,从数量上看达到了适中的评级标准,不过凯美瑞上还提供几个放不下标准瓶的小型储物位置。

中型车储物空间排名
排名 同级别已评价23款车型 储物空间个 评级
1 2014款 现代名图 1.8L 自动尊贵型 13 多 ★★★★
2 2014款 沃尔沃S60L T5 智驭版 13 多 ★★★★
3 2012款 丰田凯美瑞 尊瑞 2.5HG 豪华版 13 多 ★★★★
···
14 2013款 雪铁龙C5 2.3L 豪华型 11 适中 ★★★
15 2013款 福特蒙迪欧 2.0L GTDi240 旗舰型 11 适中 ★★★
16 2015款 丰田凯美瑞 2.0G 豪华版 10 适中 ★★★
17 2013款 标致508 2.3L 自动旗舰版 10 适中 ★★★
18 2014款 宝马328Li 豪华设计套装 10 适中 ★★★
···
>>同级别已评价23款车型,点击查看全部车型排名<<

比如在方向盘左侧就提供了一个简单的储物格,这个位置主要是用来放卡片或者手机的。经过测试,iPhone6放在这里比较合适,iPhone6 Plus则放不进去,用大屏手机的朋友就只能把手机放在中间的水杯架上了。

另外凯美瑞还提供了眼镜盒,位于车顶控制区的位置,在扶手箱前排设置音频接口的位置也可以当做小型的储物盒来使用。

行李厢开口够大,比较实用

看过了凯美瑞的车内储物空间,我们再来看看行李厢的空间情况。凯美瑞的行李厢内部相对来说比较规整,开口的幅度也比较大,比较容易放置大件的行李。

我们尝试使用标准的旅行箱,发现凯美瑞并不能放入两个大号的旅行箱,当第二个大号箱竖着放置的时候,行李厢盖不能盖紧。而采用一大加两小旅行箱的话则可以轻松放入。

中型车行李厢排名
排名 同级别已评价23款车型 可容纳旅行箱 评级
1 2014款 起亚K4 2.0L PRM自动 2大2小 非常宽敞 ★★★★★
2 2014款 现代名图 1.8L 自动尊贵型 2大2小 非常宽敞 ★★★★★
3 2013款 斯柯达速派 2.0TSI手自一体尊仕版 2大2小 非常宽敞 ★★★★★
···
9 2014款 别克君威 2.4L 豪华时尚型 2大2小 非常宽敞 ★★★★★
10 2013款 日产天籁 2.5XL Upper NAVI-Tech 尊享版 2大1小 宽敞 ★★★★
11 2015款 丰田凯美瑞 2.0G 豪华版 1大2小/2大 适中 ★★★
12 2015款 奔驰C 260 L 运动型 1大2小/2大 适中 ★★★
13 2014款 凯迪拉克ATS-L 28T 领先型 1大2小/2大 适中 ★★★
···
>>同级别已评价23款车型,点击查看全部车型排名<<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