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5款 本田CR-V 2.4L VTi-S 四驱尊贵版

本田新款CR-V四驱尊贵版 地球梦上身

配备简单的四驱系统 越野能力一般

作者:闫磊 2015-06-12 08:53:01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 虽然这是一款四驱SUV,但是本田CR-V向来不以越野能力见长,本次小改款车型对于四驱系统并没有什么升级,所以新款CR-V所具备的的越野能力同样有限,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新款CR-V的四驱系统和越野表现。

仍然配备比较简单的四驱系统

新款CR-V上仍然配备的是一套双泵式四驱系统,这套四驱系统完全由电脑控制,无需人为操作。这套四驱系统的核心是双泵系统,由两个液压泵组成,一个由前轮驱动,另一个通过后差速器由后轮驱动。前后轮之间通过一个多片式离合器相连接,可以起到限滑的作用。

在正常道路上行驶,新款CR-V会采用前驱方式行驶,当前轮出现打滑时会导致主离合器处于粘合状态,驱动力会传至后轮,从而达到四轮驱动目的,这套四驱系统前后动力比最多只能达到70:30。CR-V上的这套双泵式四驱系统应该算是最简单的四驱系统之一,由于四驱切换时的步骤比较繁琐,导致反应比较缓慢,所以一般只在必要时起到一些辅助作用。

通过能力能够应付一般的烂路

下面我们将通过一些越野项目的体验来验证一下新款CR-V的越野性能表现。

虽然无法完全很高难度的越野项目,但是对于一般的沟沟坎坎,新款CR-V还是能够应对的。在单侧车轮出现打滑时,车辆仍然具有一定的脱困能力,其中更大阻碍来自于前悬的长度,这可能会导致车头位置托底。

在通过类似交叉轴的路面时,新款CR-V也能够保证较好的车身刚性,即使单个车轮完全处于离地状态,车身仍然保持的比较稳定,同时也能够轻松通过障碍。

考验车辆爬坡能力的难点仍然是车辆的接近角,只要爬坡的角度不是很大,225毫米的轮胎能够较好的抓住地面,动力上也能够应对一般的坡道。

综合来看驾驶新款CR-V来通过一些简单的OFFROAD道路也没有太大问题,只是最好不要轻易尝试难度较高的越野项目,毕竟CR-V是一款为城市而生的SUV。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