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5款 本田CR-V 2.4L VTi-S 四驱尊贵版

本田新款CR-V四驱尊贵版 地球梦上身

后排乘坐空间很宽敞 后排地板很平整

作者:闫磊 2015-06-09 08:57:14
  • 后排宽度
  • 腿部空间
  • 头部空间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 对于CR-V这样的家用紧凑型SUV来说,拥有一个宽敞舒适的乘坐空间绝对是对消费者最大的吸引力。那么新款CR-V会在乘坐空间上有怎样的表现呢?下面我们就来评价一下。

按照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的规范,我们会固定选用身高170-173厘米的模特来体验空间。如下图,模特身高为172厘米,首先坐在驾驶位,调整到标准驾驶姿势,这时候体验前排头部空间。

模特

坐姿标准

然后前排座椅不动,模特坐在驾驶员后方座椅,体验后排头部空间和腿部空间。这样能够保证每次体验不同的车型,模特都能坐在相同的位置,保证评价的公平性。

首先我们来看一下新款CR-V内部各处空间位置的实际测量数据:

和大多数SUV一样,新款CR-V的内部高度具有先天优势。标准身材的模特坐在前排,头部空间非常充裕,实际测量头顶距离车顶还有96毫米的距离,这个标准即使换做身材更加高大的乘客也完全没有问题。

移坐到新款CR-V的后排,可以看到后排的头部空间反而更加宽敞,这得益于在CR-V在后排车顶设计了一个凹陷,导致后排头部空间达到121毫米,比前排还要多了20多毫米。而新款CR-V的后排腿部空间则更显宽敞,据测量后排腿部空间可以达到255毫米,这对于一款紧凑型SUV来说,已经是非常充裕的距离了。

新款CR-V不仅拥有一个宽敞的纵向空间,后排横向空间也有比较不错的表现。后排内部宽度为1497毫米,这个宽度对于一般乘坐三位乘客来说也是完全没有问题的。

另外新款CR-V的后排还有一个优点,就是后排地板非常非常平整,基本上就是一个平面,很难想象这是一款四驱SUV车型。这样的设计可以保证后排坐中间的乘客也有一个很舒适的坐姿,再也不用担心腿没地方放了。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