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5款 本田CR-V 2.4L VTi-S 四驱尊贵版

本田新款CR-V四驱尊贵版 地球梦上身

内饰设计变化很小 内饰工艺比较出色

作者:闫磊 2015-06-09 08:57:06
  • 内饰材质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 新款CR-V在内饰上的改变更少一些,只有在一些面板的颜色选择上有了些调整。CR-V的内饰设计延续本田品牌一贯的简约务实的风格,不仅看上去大方得体,使用起来也很方便。

内饰设计变化非常小

新款CR-V中控台仍然采用双屏幕的设计方式,通过上面的小屏幕将行车信息和一些功能的控制单独拿出来,让下方的彩色液晶屏专心服务于多媒体系统。最近一直备受本田推崇的全触控中控台并没有应用于CR-V上,而从操作的角度来看,我认为实体按键的方式反而更好用一些。

CR-V的中控台布局清晰明了,音响相关的控制键分布于触控屏左边,空调系统控制区则单独设置于下方。中控台式的挡把更适合这种家用车,操作方便并且能够节省座椅之间的空间。

在新款CR-V上还提供了右后方盲点显示系统,当驾驶者打右转向灯或直接按下方向盘左后方拨杆顶端的按钮,该系统就会启动,中控台主屏幕上会显示出右侧后方的影像,并且可以通过辅助线来判断后方车辆的距离。注意:这个功能只有右侧后方有哦!

新款CR-V的仪表盘采用中间一个圆形主表盘加上两边两个半圆的副表盘的设计,主表盘用来显示车速。在主表盘两边各有一条光带,当车辆处于比较省油的行驶方式时,灯带就会发出绿光,这可以引导驾驶者以环保节油的方式驾驶。

内饰用料一般,做工比较出色

说起新款CR-V内饰的材质,这款比较务实的城市SUV并没有提供什么高档的材料,中控台部分都采用塑料材质包括,不过上半部分基本都采用较软的塑料,摸上去手感也不错。下面则是比较硬的塑料,尤其和腿接触的部分,如果也是用软塑料就更好了。

车门部分则除了软塑料之外,还在内衬板和扶手位置加入了皮质包裹,这样可以保证手臂放在上面时有比较舒服的质感。

内饰材质评级规范

而在内饰工艺方面,新款CR-V的内饰细节处理都比较细腻,各处接缝位置都没有明显的缝隙,基本上很难插入一张卡片。并且中控台上的按钮和旋钮手感也还比较良好,阻尼设定的适中,操作起来比较顺手。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