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5款 本田CR-V 2.4L VTi-S 四驱尊贵版

本田新款CR-V四驱尊贵版 地球梦上身

搭载全新发动机 加速平稳 刹车较平庸

作者:闫磊 2015-06-12 08:52:44
  • 刹车距离
  • 加速世界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 本田新款CR-V带来的最大变化就是动力系统的升级,在新款车型上搭载了全新的2.4升地球梦科技发动机及全新的CVT无级变速器。这套全新动力系统的最大优势是提供更出色的经济性,这一点还需要后面的油耗测试来验证,而现在我们需要测试一下这款搭载地球梦科技的新款CR-V的极限性能表现。

全新“地球梦科技”发动机

首先来看看这台地球梦科技的2.4升自然吸气发动机,这台发动机也曾获得沃德十佳发动机大奖。这台发动机同样应用了本田i-VTEC技术,同时增加缸内直喷技术,使得燃油效率进一步提高。

这台发动机应用于新款CR-V之上,可以输出137千瓦的最大功率,扭矩峰值为243牛米,相比老的2.4升发动机,新发动机的功率还下调了几千瓦,但是扭矩有了明显提升,并且爆发时机更早。

与发动机匹配的同样是一台全新的CVT无级变速器,这台变速器采用G-design shift技术,在具有出色平顺性的同时变得更加智能,可以根据驾驶情况改变变速器的工作状态。同时由于采用了更高强度的钢带,可以承受的最大扭矩也提升至270牛米。

加速测试:加速平稳,爆发力不强

下面我们来对新款CR-V进行极限加速测试,在测试之前我们需要先来了解一下这款车的车速表偏差情况,这样才能对实际车速有一个更准确的把握。经过与GPS的比对,可以知道新款CR-V的车速表偏差并不大,在120公里/小时的速度下,偏差也只有3公里/小时。

下面就要开始加速测试了。首先关闭电子系统,将挡位切换到S挡,采用憋油门的方式起步。由于CVT变速器的保护,起步转速只能达到2000转。此时松开刹车踏板,车辆并没有以一种兴奋的状态弹射而出,相反只是慢悠悠的开始加速。

在全油门状态下,变速器很快将发动机转速拉升到红线区,随后一直保持最佳的工作状态,此时可以听到发动机不断发出很大的声浪,但车辆的加速状态却显得四平八稳。最终,当车速达到100公里/小时后,用去的时间为10.22秒。从加速曲线上看,起步时的g值太低,只有0.4g,这也是CVT变速器在加速时的一大弊端。不过整个加速过程,曲线倒是很平滑,证明在极限状态下,车辆仍然表现的非常平顺。

刹车测试:刹车中段不够稳定

在进行刹车测试之前,首先来看一下新款CR-V的轮胎配备情况。在这款新款CR-V上配备了225/60R18的米其林轮胎,轮胎系列为LATITUDE Tour HP,这是米其林专门为城市SUV打造的公路胎,这款轮胎的市场售价在1100元/条左右。

在刹车测试中,新款CR-V整体表现还算从容,由于车身较高,并且悬挂调校的偏舒适,所以在极限制动下,车身前倾现象比较明显。制动力方面并没有达到最佳的效果,在测试中可以感觉到刹车距离和最终的刹停点把握的并不是很清晰。

从最终刹车成绩上也能够看出这一点,在连续10次刹车测试中,最好成绩为40.04米,这仅能够算是个合格的成绩。究其原因,从刹车曲线图上可以看出,新款CR-V的刹车g值并不算平稳,中段有明显的波动,并且整体上g值也只维持在-1g左右。

在连续10次刹车测试中,新款CR-V的成绩也不是很稳定,部分成绩都超过了42米,并且越到后面刹车距离的增长就越明显。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