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5款 本田CR-V 2.4L VTi-S 四驱尊贵版

本田新款CR-V四驱尊贵版 地球梦上身

综合得分70.3分 是款值得选择的SUV

作者:闫磊 2015-06-12 08:53:17
  • 综合评价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 经过全面的介绍与评价,下面到了为本田新款CR-V做一下最终总结的时候了。作为老牌城市SUV的代表车型,新款CR-V还是表现出了一些优秀的品质,同时新车型也做出了应有的改进。

优点:

1.乘坐空间宽敞。这是一款家用城市SUV所必须具备的素质,在空间至上的消费理念的带动下,目前新款CR-V在乘坐空间方面仍然有比较抢眼的表现,由于头部空间非常充足。

2.储物空间比较丰富实用。其中包括比较全面周到的车内储物空间,更值得表扬的是实用性很强的行李厢空间,完全能够满足出行的使用需要。

3.驾驶感受很舒适。新款CR-V仍然秉承着舒适惬意的调校准则,对于日常驾驶能够提供很好的舒适性,尤其换装CVT变速器,更是让驾驶感受变得更加顺畅。

4.变得更加省油。这得益于地球梦科技发动机与CVT变速器的加入,现在新款CR-V的综合油耗低于9升/百公里,在紧凑型SUV中算是比较省油的一款了。

5.安全性比较高。在C-NCAP碰撞测试中CR-V获得五星成绩,而新款CR-V也提供了很丰富的安全配置。

缺点:

1.多媒体系统没有提供导航系统。这对于一款20多万的顶配车型来说有些让人难以接受,毕竟现在导航系统并不是很高成本的东西,但是实用性确实非常高。

2.舒适性配置不多。这同样会影响新款CR-V的性价比,顶配的新款CR-V才只提供了4项舒适性配置,对于那些对用车体验有较高要求的消费者来说,可能会影响到他们的选择。

3.极限性能不够好。新款CR-V似乎是过于追求舒适体验了,这一定程度上影响到了极限性能的发挥,无论极限加速还是刹车测试,新款CR-V的成绩都只能在中等水平徘徊。

从上面总结出的各项优缺点就能够看出新款CR-V的定位:追求舒适并且很务实。本田愿意在这样一款小改款车型上就对其动力系统大动手脚,却不愿意增加更多花哨的配置。

选择新款CR-V,你可以拥有宽敞的空间、舒适的驾驶环境、经济的油耗,但是很可能为此失去一些配置方面的享受和驾驶的乐趣。所以新款CR-V更适合那些用车以代步为主,只要够用好用即可,不太在意功能性和操控体验的消费者。而这样的目标定位,也是这几代CR-V一直贯彻下来的传统,从未改变。

本田新款CR-V在购车消费评价中的最终得分是70.3分,达到了最高评级标准:强烈推荐

综合评分结果
大项 小项 评级 得分 满分
外观 车辆接缝 ★★★★ 4 5
内饰 内饰材质 ★★★ 3 5
乘坐空间 后排腿部空间 ★★★★ 6 7.5
后排头部空间 ★★★★★ 4.5 4.5
后排宽度 ★★★ 1.8 3
储物空间 储物空间 ★★★ 3 5
行李箱 ★★★★★ 5 5
舒适性 车内噪音 ★★★ 3 5
悬挂舒适度 ★★★★ 4 5
座椅舒适度 ★★★ 3 5
舒适性配置 ★★ 2 5
动力/性能 0-100km/h极限静止加速 ★★★ 4.8 8
安全性 100km-0刹车距离 ★★★ 4.8 8
安全配置 ★★★★ 8 10
驾驶/操控 方向盘 ★★(三颗星为满分) 2 3
变速器 ★★★★ 4 5
视野 ★★★(三颗星为满分) 2 2
实测油耗 实测油耗 ★★★ 5.4 9
总分   70.3 100.0
制表:凤凰汽车

最后,我们来比较一下本田CR-V和几款竞争对手在销量方面的对比情况。

之前的几年时间里,本田CR-V一直是紧凑型SUV,甚至全部SUV车型中的销量王者,而最近这款车的销量略有下滑,但是仍处于SUV销量榜的第一集团。在4月的销量榜中,CR-V以10608辆的销量名列SUV销量榜的第十位。

而目前势头比较猛的是日产奇骏,这也是在销量榜上唯一一款超过CR-V的日系SUV,在4月的销量榜中,奇骏销量为14097辆,排名第五位。另外一款CR-V的主要竞争对手是丰田RAV4,在4月中,RAV4的销量也达到了9196辆,但是由于SUV市场竞争过于激烈,这个成绩仅排名第十六位。除了这两款日系对手之外,同级别还有一些非常强劲的对手,比如大众途观和福特翼虎,销量都要领先于CR-V。

本田CR-V与竞争对手4月销量
排名 车型 4月销量(辆) 3月销量(辆) 2015年累计销量(辆)
1 日产奇骏 14097 12252 41942
2 福特翼虎 13262 8994 42593
3 本田CR-V 10608 9655 36681
4 丰田RAV4 9196 9060 26928
制表:凤凰汽车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