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5款 本田CR-V 2.4L VTi-S 四驱尊贵版

本田新款CR-V四驱尊贵版 地球梦上身

地球梦发动机更省油 安全性同样出色

作者:闫磊 2015-06-12 08:53:09
  • 安全配置
  • 实测油耗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 最后,我们要来评价一下新款CR-V的油耗表现以及安全性标准,而这两项也是目前消费者非常看重的两点。首先是油耗表现,这也是新款CR-V换装地球梦科技发动机后最受期待的一项。

百公里平均油耗不到9升

为了保证油耗测试的公平性和准确性,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采用的测试方法为:固定路线、固定时间、单人驾驶、同一个加油机加油(加同样的油量,在不同的加油机实际加的油量可能不一样,至于原因相信大家都懂的……),每次加油要加到能在加油口看到油为止(不能加到跳枪,因为气压不同跳枪的时刻也不一样,这样会造成加油量不一致)。

如下图:我们的起点和终点为五环内环望京出口中石化加油站,沿途经过:望京、东四环、机场二高速、朝阳路、东南四环、中轴路、方庄、两广大街、西大望路、长安街、西三环、西外大街、学院路、北三环、京承高速、机场北线、首都机场、机场高速、东北五环。中途包括50%的高速和城市快速路,50%的城区街道,全程大概150公里左右。

测试时间是从每天下午2点出发,用时4个小时左右,测试过程包括上班高峰期和非高峰期,如遇到极度拥堵路况,如交通事故造成拥堵超过1个小时,则需要重新测试。

在经过151.4公里的测试里程后,我们回到加油站,再次加满油后显示新款CR-V共耗费汽油13.34升,这样新款CR-V的百公里平均油耗为8.81升。对于一款2.4升排量的SUV来说,不到9升的油耗表现可以算是比较好的成绩了,这说明全新发动机的采用对于油耗还是起到了一些帮助作用。

C-NCAP获五星成绩

关于车辆的安全性,我们从两个方面进行评价:碰撞测试成绩和安全性配置。目前小改款的CR-V还没有经过碰撞测试,不过由于车辆本身和老款的差别并不大,我们可以参考一下改款前的CR-V在C-NCAP中的碰撞成绩。

老款CR-V在C-NCAP中获得57分,并且取得五星成绩。从单向上看,在完全正面碰撞中,CR-V获得90.22%的得分,只有后排乘客的胸部保护获得了橙色评级,其他位置都至少拿到了黄色评级。

在40%正面偏碰中,CR-V也得到了83.44%的得分,相对来说偏碰测试中对于前排乘客的保护更好一些,而对后排乘客颈部了头部的保护都拿到了红色评级。

而在侧面碰撞、鞭打试验和主动安全配置加分项中,CR-V的表现都很不错,其中侧面侧重得分为98.50%,而鞭打试验和加分项都拿到了满分。综合来看CR-V在碰撞测试中确实有不错的表现。

本田CR-V(改款前) C-NCAP碰撞测试成绩
C-NCAP评分项目 测试项目 得分
完全正面碰撞试验 前排头部 5.00
前排颈部 2.00
前排胸部 4.68
前排大腿 2.00
前排小腿 1.71
后排头部 0.80
后排颈部 0.04
后排胸部 0.01
单项总分 16.24
40%正面偏置碰撞试验 前排头颈部 4.00
前排胸部 3.64
前排大腿 4.00
前排小腿 3.29
后排头颈部 0
后排胸部 0.09
单项总分 15.02
侧面碰撞试验 前排头部 4.00
前排胸部 4.00
前排腹部 4.00
前排骨盆 4.00
后排头部 1.00
后排骨盆 0.73
单项总分 17.73
鞭打试验 NIC 1.74
上颈部载荷 2.96
下颈部载荷 3.00
单项总分 4
加分项 驾驶员侧安全带提醒装置、前排乘员侧安全带提醒装置、ISOFIX装置、ESC、侧面安全气囊及气帘 4
制表:凤凰汽车

安全配置比较丰富

而回到我们评价的这款新款CR-V上,我们来评价一下这款车上搭载的安全配置。这款顶配的新款CR-V上一共提供了7项主动安全配置和6项被动安全配置,按照我们的评级标准,新款CR-V的安全配置达到了丰富的评级,这也证明了新款CR-V在安全性方面能够对让消费者放心选择。

2015款 本田CR-V 2.4L VTi-S 四驱尊贵版主动安全配置
主动安全配置 2015款 本田CR-V 2.4L VTi-S 四驱尊贵版
制动防抱死(ABS)
制动力分配(EBD/CBC等)
刹车辅助(BA/EBA/BAS等)
牵引力控制(ASR/TCS等)
车身稳定控制(ESP/DSC等)
自动驻车/上坡辅助
陡坡缓降 -
主动防侧倾 -
车道偏离警告 -
并道辅助
夜视系统 -
自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 -
制表:凤凰汽车
2015款 本田CR-V 2.4L VTi-S 四驱尊贵版被动安全配置
被动安全配置 2015款 本田CR-V 2.4L VTi-S 四驱尊贵版
驾驶员安全气囊
前排乘客安全气囊
前排侧气囊
后排侧气囊 -
侧安全气帘
前排膝部气囊 -
后排中央气囊 -
胎压监测系统
零胎压续航轮胎 -
儿童座椅接口(ISO FIX/LATCH)
制表:凤凰汽车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