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5款 本田CR-V 2.4L VTi-S 四驱尊贵版

本田新款CR-V四驱尊贵版 地球梦上身

定位更偏向舒适性 操控性并不是强项

作者:闫磊 2015-06-12 08:52:53
  • 车内视野
  • 变速器
  • 舒适度配置
  • 车内噪音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 极限测试并不是新款CR-V这种城市SUV的强项,并且对于大多数消费者来说这也不是最受关注的。而与消费者日常使用息息相关的是这款车的舒适性与操控感受,下面我们就从这两个方面来对新款CR-V进行评价。

车辆定位偏向舒适

我们先来看看新款CR-V的舒适性表现,而对舒适性有着非常大影响的就是行驶噪音情况。我们对新款CR-V的的噪音进行了测试,在怠速时新款CR-V的车内噪音控制的非常好,只有36.3分贝。而在行驶过程中,随着车速的提升车内噪音也增长的比较快,在100公里/小时巡航时,车内噪音就达到了63.7分贝,只能获得3星的评级标准。

在底盘调校上,新款CR-V充分考虑了驾乘的舒适性,悬挂设定的很柔和,在通过颠簸路面时可以起到很好的过滤作用。但是相反的,新款CR-V底盘对于路面的反馈也会模糊一些,但是这对于新款CR-V的用户来说并不是什么大问题,舒适惬意的驾驶感受才更加重要。

新款CR-V的座椅同样以平整为主,坐垫也设计的比较柔软,刚开始坐上去的时候会感觉比较舒服。但是长时间乘坐后,会感觉腰部和背部的人体工程学设计不是特别出色,会产生一些疲劳感。

在车辆上配备的舒适性配置对于驾乘的舒适性体验起着很大的作用。在新款CR-V上配备了4项评价标准中的舒适性配置,分别为双温区空调、后排空调出风口、前排座椅电动调节和前排座椅加热。这对于一款紧凑型城市SUV的顶配车型来说,舒适性配置有些偏少。

操控性并不是CR-V的长项

看过了新款CR-V在舒适性方面的表现,下面再来评价一下这款车的驾驶与操控性。和之前几代车型一样,新款CR-V的踏板仍然保持这轻盈柔和的设定方式,这种设计方式非常适合城市拥堵路面的驾驶,轻轻一点油门车辆即可跟近前车。但是如果长时间跑长途的话,由于缺乏支撑性,脚部会比较累,所以建议跑长途时尽量使用定速巡航。

和踏板的设定很类似,新款CR-V的方向盘同样调校的比较轻盈,在打方向时会比较轻松,这一点很适合女性驾驶者。在操控性方面,新款CR-V的方向盘转向精准性并不是很完美,在需要精准控制时,会感觉转向略有一些模糊,并不适合非常极限的驾驶方式。

CVT变速器在极限加速时显得有些疲软,但是在日常驾驶的平顺性方面确实没得挑,无论采用怎样的方式驾驶,变速器都拥有良好的顺滑感,完全感觉不到一丝暴脾气。如果你是一位崇尚驾驶激情的人,可能会认为新款CR-V的变速器有点不给力,但是对于大多数普通的驾驶者来说,这样的变速器绝对是个好东西。

我们可以通过绕桩测试来综合考核一下新款CR-V的操控能力。CR-V并不是一辆可以控制起来得心应手的车辆,高大的车身和偏软的悬挂在绕桩时会让车身纠正变得更加迟缓,这就让驾驶者无法进一步提高绕桩的速度,以确保车身能够顺利通过桩间。

方向盘的指向性也需要适应一段时间,只有在完全把握好绕桩的节奏后,绕桩才逐渐顺利起来。唯一的好处是油门的响应还算比较及时,这让控制绕桩的速度变得更加容易。整体上看,新款CR-V的绕桩感受也证明了,这款城市SUV并不以操控性见长。

最后我们来看看新款CR-V的车内视野情况。新款CR-V高大的车身保证了前方开阔的视野,A柱虽然比较粗,但是由于角度比较大,对斜前方的视线影响较小。另外新款CR-V还配备了右方摄像头,有效避免了右后方的视野盲区。综合来看,新款CR-V的车内视野可以达到最佳的评级。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