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重点汽车企业经济效益全面好转
2010年02月26日 14:40机电商情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对汽车工业17家重点企业(集团)经济指标快报显示,2009年是我国汽车工业发展较快的一年,在国家一系列利好政策的拉动下,我国汽车工业克服了世界金融危机带来的诸多困难,取得了很好的成绩,汽车产销双双突破1300万辆,达到历史最好水平,汽车工业重点企业(集团)经济效益明显好转,主要经济指标快速增长,利润、利税总额增长显著,企业盈利水平普遍提高。具体情况如下:

一、工业经济效益综合指数大幅高于上年水平。

二、产出指标快速增长。

三、营业收入快速增长,增长率接近30%。

四、利润、利税总额增长显著,企业盈利普遍提高。

五、应收账款同比较快增长、产成品库存资金同比下降。

2009年汽车工业重点企业集团经济效益情况

据2009年汽车工业17家重点企业(集团)经济指标快报显示,主要经济指标快速增长,企业盈利水平普遍提高。主要指标完成情况为:

一、工业增加值:累计完成3076.53亿元,同比增长36%,高于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增加值增速水平(11%)25个百分点。

二、工业总产值:累计完成13946.99亿元,同比增长31%,增幅比上年提高27个百分点。

三、营业收入:累计完成15128.08亿元,同比增长30%,增幅比上年提高20个百分点。

四、利税总额(税收占60%左右):累计完成2240.94亿元,同比增长68%,由上年负增长变为正增长。

相关报道:

汽车金融扶持新政新春有望出炉 不包括各大商业银行

银行放缓贷款购车节奏 车商力荐汽车金融

跨国汽车公司在华布局后金融危机时代

通用汽车金融服务公司09年四季度净亏50亿美元

汽车出口急需具体金融财税政策鼓励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fengxiao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