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劲而高效 细数4款主流涡轮增压发动机
2010年04月15日 21:38车168 】 【打印共有评论0

装备中、小排量发动机的车型以往在很多人眼里就是动力平平的印象,但是随着发动机技术的发展,现在的发动机完全可以做到既高效又强劲,再也不以排量论英雄,增压技术的推广应用就是一个重要的推动因素。鉴于机械增压在目前国内车型中尚不普遍,而涡轮增压已经成为中、小排量发动机的主流增压手段,下面就为大家介绍四款在市面上常见的涡轮增压发动机。

强劲而高效 细数4款主流涡轮增压发动机

点击进入:强悍的根源!涡轮增压与机械增压简介

大众1.4TSI发动机

排量:1390ml

关键技术:涡轮增压+缸内直喷

代表车型:高尔夫[综述 图片 论坛]、速腾[综述 图片 论坛]

大众EA111系列发动机采用缸内直喷和涡轮增压技术,可谓是目前国产小排量增压发动机的代表产品,虽然没有了海外版发动机上面的机械增压技术,但是它的最大功率依然达到了96千瓦,而在1750转时就可以达到220牛•米的最大扭矩,这样的动力表现足以和很多1.8乃至2.0排量的自然吸气发动机相提并论。更难能可贵的是,这套动力组合由于更高的效率,燃油经济性也很是突出,更符合动力系统日渐重视环保性的发展方向。

强劲而高效 细数4款主流涡轮增压发动机

在高尔夫上应用的1.4 TSI发动机

强劲而高效 细数4款主流涡轮增压发动机

即便是在迈腾[综述 图片 论坛]这样的B级车上,1.4TSI发动机也能获得相当不错的油耗

这台1.4TSI发动机如今大有可能成为大众全系国产车型的通用发动机,无论是高尔夫、速腾,还是迈腾、朗逸[综述 图片 论坛],乃至斯柯达品牌下的昊锐[综述 图片 论坛]、明锐[综述 图片 论坛],都能见到这台发动机的身影。尤其是它和7速干式DSG双离合变速器组成的“黄金搭档”,更是目前中小排量动力系统中的典范之作。(相关链接:以人为本 图解大众TSI+DSG技术

强劲而高效 细数4款主流涡轮增压发动机

TSI+DSG是现在大众的主打路线

以往的涡轮增压发动机在维护和使用费用上都较普通自然吸气发动机更高一些,而大众1.4TSI发动机在设计上进行了优化,在合理使用和保养条件下,涡轮增压器在普通家庭用户的用车周期内并不会增加额外的维修成本。同时由于更低的油耗,消费者的用车成本也进一步降低了。

<< 前一页1234后一页 >>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西河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