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智能中级轿车 比亚迪G3智能版全解析
2010年04月16日 15:05汽车天地 】 【打印共有评论0

[汽车天地 评测]比亚迪汽车09年出色的销售成绩让其对2010年更加充满信心,将年销量目标定位80万辆,而比亚迪数字智能中级轿车G3毫无疑问是达成目标的重要“利器”,刚刚上市的智能版车型也是比亚迪又一重要筹码,大气典雅的外观和多项高科技配置是该车出奇制胜的法宝,G3智能版究竟有何魅力,让我们对产品本身来一个360度全解析,细细品味G3智能版带来的智能化风潮。

外观解析 大气雅致[综述 图片 论坛]又不失中庸

比亚迪G3[综述 图片 论坛]智能版的长宽高分别为4600mm、1705mm和1490mm,轴距2610mm。如此宽大的车身提供了同级车中较宽裕的驾乘空间。G3智能版给人的第一印象是明亮、宽大,稳重大气的外观设计,浑厚有力,展现出中高级车轿车的设计精髓。晶钻透镜式前大灯及前保险杠共同勾勒出大气稳重的前脸造型,而井然的发动机舱、宽大的驾乘空间和行李箱及同级车最长的前舱设计,都凸显了现代轿车的安全理念。

内饰解析温馨舒适的家居风格

比亚迪G3智能版采用了时下流行的浅色内饰,仪表台以圆形轮廓设计加上LED液晶显示仪表组合,黑色多功能方向盘的音响控制区域采用了银色装饰,一键式启动系统设置在方向盘右侧,中间和两侧的四个空调出风口同样以银色装饰,出风口的风门可以完全关闭,除了整体内饰的风格统一之外,也保证了风道系统的清洁卫生。

动力解析平顺畅快的驾驶感受

比亚迪G3智能版的动力配置主要有两种排量。1.5排量手动档,搭载应用广泛、结构可靠的东安4G15S发动机。1.8LCVT车型搭载比亚自主研发的BYD483QA发动机,该系列发动机的良好性能已经在热销的F6车型上得到了印证。G31.8LCVT车型动力系统6000转时最大输出功率为90Kw,4000转时最大扭矩为160Nm。

在底盘悬挂方面,比亚迪G3采用前麦弗逊、后扭力梁式的悬挂结构,由于比亚迪在调校方面可谓也下了一番功夫。当驾驶通过颠簸路面时,悬挂系统可以吸收大部分冲击,传递到驾乘舱的震动并不强烈,配合厚厚的椅垫进一步吸收,车内乘员将会觉得很舒适。

配置解析 高配置“欺负”同级车

许多高科技配置在几年前还是高档豪华独享的“专利”,现在已经出现在10万区间的G3智能版上,这不能不说是引领了汽车的高科技风潮。其中最值得一提的是G3智能版全系标配研制的Keyless无钥匙进入系统和CAN-BUS电子智能管家。采用最先进的RFID(无线射频)识别技术的Keyless系统能够对驾驶员的身份进行智能识别,主动开闭车门,发动机一键启动,离车后自动升起未关闭的车窗,锁定电路、油路,保证安全。CAN-BUS电子智能管家犹如车子的神经系统,可以快速精准地检测到车的当前状态、信息、故障等,并迅速地通过仪表盘即时予以显现,确保了车主及时了解汽车的各种情况。

由于技术和成本的限制,至今为止,该系统在凯越[综述 图片 论坛]、悦动以及科鲁兹[综述 图片 论坛]等主流中级车上都难觅踪影,因此对消费者而言,这两项智能化配置具有极大的诱惑力。另外,娱乐配置方面,G3拥有DVD音响配合6扬声器,给人一种高品质家庭影院般的感受;此外车内最大限度的考虑了驾乘者的日常生活需要,配备中控台侧部储物袋、前后车门内侧储物袋、副驾遮阳板带化妆镜等;在安全方面,比亚迪G3想得同样颇为周到:前后盘式制动器、3H高钢车身、四门防撞钢梁及ABS+EBD等安全辅助设备是全系的标配。细节上,G3拥有高位刹车灯、驾驶席安全带未系声光提醒、全方位倒车雷达等实用配置。

比亚迪从诞生之日起,似乎就与科技、创新等字眼紧密联系。现在,没有人可以否认比亚迪的近年来所取得的成就,尤其是在汽车方面,在连续五年100%高增长的基础上,比亚迪汽车09年再续辉煌[综述 图片],完成44.8万辆的年销量。3月比亚迪G3的销量已经成功破万,如今G3智能版全新上市,将助力G3车型冲击月销两万的目标,继续谱写比亚迪汽车的传奇。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