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更小资?揭秘“万辆俱乐部”内部团体
2010年05月14日 12:01太平洋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在社会上,经常有一些小团体,他们是生活有品位的一族,他们的举手投足都充满着时尚气息,紧贴流行的脚步,他们叫做小资。而在汽车市场,也有这样一个小团体,它们月销量过万,深受消费者欢迎它们则叫“万辆车俱乐部”。可以说万辆车俱乐部里的车型都是小资一族的首选,那么那款车最小资呢?下面我们就来看一下。

老牌会员卡罗拉[综述 图片 论坛]

小资指数:★★★

卡罗拉报 价图 片资 讯参 数口 碑论 坛

卡罗拉是“万辆俱乐部”的老牌会员了。自从引入中国销售以来,卡罗拉的销售成绩就非常好。丰配置高、性能强、外形优美是卡罗拉吸引年轻人的地方。而且卡罗拉在全球都有很高的销量,受到各界时尚人士的欢迎。

卡罗拉配备全新开发的搭载双VVT-i技术的直列四缸1.8L发动机(2ZR型),在6速手动变速箱或4速自动变速箱的配合下,最大功率达到100kW/6000rpm,峰值扭矩175N•m/4400rpm,这样的动力表现,与老花冠用的ZZ系列1.8升发动机几乎完全相同。

编辑点评:无论在外观上还是性能上,卡罗拉的综合表现确实出色。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卡罗拉这个老牌“万辆车俱乐部会员”会员已接近老态。配置、动力等各方面已经不适合小资一族的选购,因此这款车退出“万辆车俱乐部”也只是时间问题。

优雅[综述 图片 论坛]时尚荣威550[综述 图片 论坛]

小资指数:★★★★★

谁更小资?揭秘“万辆俱乐部”内部团体

荣威550报 价图 片资 讯参 数口 碑论 坛

说到荣威550,这款2008年上市的英伦新贵最近可是锋头正劲。不但刚刚跻身“万辆车俱乐部”,而且还再各大传媒年度受欢迎车型中名列前茅,大有抢班夺权之势,现在已经成为“万辆车俱乐部”的黄金会员。

荣威550有这样的表现是和它内在修为分不开的。凭借生产厂家——上汽荣威的精工细作,荣威550拥有笑傲同级车的2705超长轴距,带来堪比豪华车的舒适乘坐。流线型的车身非常美观,在同级车领域中独树一帜,充满个性。而个性化的外观正式当下小资人士最为看重的特色之一。动力性能采用了1.8T与1.8L发动机搭配,无论是喜欢激情还是偏爱安逸看,车主都可以找到自己的最爱。源自英国罗孚汽车的高贵内涵与数字化现代气息的完美融合,使得荣威550在拥有卓尔不凡的气息的同时,还蕴含现代化信息时代数字生活的显著特征,而这也成为小资一族的最爱。

编辑点评:荣威550内外兼修,抓住了时尚的脉搏,引领最新的汽车流行风尚[综述 图片 论坛],这些都是小资一族的最爱。在“万辆车俱乐部”中能够迅速攀升到环境会员,足以证明荣威550是禁得住市场考验的。而其独特的数字化魅力也是其备受欢迎的关键,所以成为小资一族的最爱是理所当然的。

美系运动雪佛兰科鲁兹[综述 图片 论坛]

小资指数::★★★

谁更小资?揭秘“万辆俱乐部”内部团体

雪佛兰科鲁兹报 价图 片资 讯参 数口 碑论 坛

雪佛兰的科鲁兹是上海通用雪佛兰在2009年推出的一款针对小资人士打造车车型。外观时尚动感,充满了运动元素[综述 图片],很受年轻人的喜爱。同时雪佛兰还专门为科鲁兹请来了一位国际明星做代言,他就是通过美剧《越狱》而走后中国的米帅——米勒。此举一下子将热衷美剧的年轻人吸引过来,而科鲁兹也在短时间内红遍全国。

雪佛兰科鲁兹在外观和内饰设计上应用了当今时尚界最为流行的“Mix&Match”混搭概念。通过不同材质和风格的混合应用,在外观上营造出全新的立体雕塑概念,在内饰上塑造了运动型双座舱的独特风格。科鲁兹采用了1.6L和1.8L发动机,搭配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和荣威550一样,科鲁兹的发动机也采用了DVVT技术,能够提供充沛的动力同时,将油耗降至最低。与发动机配合的5速手动变速箱换挡效率颇高,吸入式的换挡机构能够很好的提升驾驶快感;六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平顺、节油,并且在手动模式下能够提供与手动挡车型一样的驾驶乐趣。这样的配置很是还在城市中驰骋,体验激情的驾驭性能。

编辑点评:总体来说科鲁兹也是一款不可多得的小资专用座驾,动感的外观和不俗的动力都为其加分不少。但是科鲁兹的外形过于硬朗,显得莽撞由于而理性不足。而它低配车型仍采用前碟后鼓的刹车搭配,实在不够“小资”,所以综合来看购买时还是考虑一下吧。

韩系风潮伊兰特[综述 图片 论坛]

小资指数:★★★

谁更小资?揭秘“万辆俱乐部”内部团体

伊兰特报 价图 片资 讯参 数口 碑论 坛

伊兰特是典型韩国车。作为现代公司在海外销售业绩最好的车型,它已经经历了六代。北京现代伊兰特是在其第六代车型的基础上,根据中国路况和气候环境略微改进而来,以丰富的配置和相对较高的性价比受到好评。

目前北京现代伊兰特系列有分别搭载1.6升和1.8升两种发动机的车型。其中1.6l车型配备了直列4缸双顶置凸轮轴,16气门发动机。在实际驾驶中,该车的动力似乎不尽如人意,令人们较难得到与之相符的驾驶感受。曾有人有过这样的抱怨:即使油门都踩到底,发动机咆哮着,速度表仍然是缓慢地爬升。相对而言,搭载的1.8dohc发动机的伊兰特表现要好了很多。其最大功率达96kw,并在4500转每秒输出162nm的扭矩的同时,达到最高的燃烧油效率。实际测试中,1.8l伊兰特表现了较好的高速稳定性,起步温和,加速过程也比较柔和,无法像它的车身造型那样表现出强烈的运动感,但12.3秒的百公里加速成绩也让人稍感失望。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