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高端横置前驱平台欧系都市SUV导购
2010年06月10日 14:27中国汽车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在中高端都市SUV领域,车型开发大体有两大阵营。一类基于传统的纵置后驱平台开发,配备传统的全时四驱系统,另一类则是采用横置前驱平台打造,辅以智能全时四驱系统。这两种开发方式各有利弊,前者比较传统,性能上比较激进,适合纯粹的运动型定位,后者则更均衡,具有更好的平顺性、经济性和空间拓展优势,对于大多数消费者而言更具实用价值。本篇中,我们就为大家介绍三款目前国内在售、且比较主流的、基于横置前驱平台打造的欧系都市SUV。

沃尔沃XC60[综述 图片 论坛]

沃尔沃XC60是沃尔沃最新推出的一款车型,以沃尔沃旗下的S40轿车平台为基础开发,采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悬挂设计,配备瑞典Haldex公司的智能四驱系统。从设计风格上看,沃尔沃XC60更像是一款CROSS车型,其车身动感而低矮,与传统意义上的SUV有一定差别。北欧的简约设计赋予了沃尔沃XC60在感官上的吸引力。由于款式新,最新一代的沃尔沃设计理念[综述 图片 论坛]在这款车上可谓全面展现,从大灯等细节处的设计,到整体的车身轮廓,沃尔沃XC60都处理得非常好。

内在方面,沃尔沃XC60最大的卖点自然是沃尔沃一直所标榜的安全性。除了常规的主动、被动安全装备以外,XC60还配备了沃尔沃独到的城市安全系统、车道偏航警示系统、带自动制动的碰撞警告系统、驾驶员警示系统等。

性能上沃尔沃XC60也表现不俗,它标配3.0T涡轮增压发动机,拥有285匹马力的最大功率,动力性优于同价位的宝马X3[综述 图片 论坛]。虽然没有刻意标榜操控性能,但沃尔沃XC60低矮的车身造型,出色的悬挂调校,加上智能四驱的出色辅助,让它同样具有不俗的弯道表现。目前沃尔沃XC60起价53.8万元,对于注重时尚、注重安全、喜欢简约的消费者来说,沃尔沃XC60的确非常具有吸引力。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