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相差3.6万 新马自达3两厢-选购指南
2010年01月20日 08:30网上车市 】 【打印共有评论0

最高相差3.6万 新马自达3两厢-选购指南

2010年1月18日,长安马自达正式推出了首款进口车型——新马自达3[综述 图片 论坛]两厢,售价为13.98-17.58万元 。作为一款运动车型,新马自达3两厢在外观方面与老款相比也有了很大的提升,但作为马自达家族的运动代表,这款车依然秉承了马自达3两厢一贯的运动设计风格,而且增加了两款手动挡车型。此次新马自达3两厢共推出了四款车型。那么消费者在选购的时候如何选择一款适合自己的车型呢,下面我们就对这四款车作一个全方位的比较,从而全面了解它们在性能、配置及价格方面的差异。

最高相差3.6万 新马自达3两厢-选购指南

新马自达3两厢共有两种排量四款车型,从以上表格中可以看到1.6排量的两款车型,在售价相差了1.2万元。2.0排量的两款车型售价相差了1万元。手动挡的两款车型相差了2.6万。自动挡两款车型相差了2.4万元。1.6手动版车型与2.0顶配车型相差了3.6万元。这些不同价格的差异主要表现在哪些方面呢,下面一起来看一下。

一、车身尺寸

最高相差3.6万 新马自达3两厢-选购指南

新马自达3两厢的长宽高分别达到了4490mm、1775mm和1470mm,完全满足了家庭A级轿车的身材。2640mm的轴距确保了新马自达3两厢内部空间的宽敞。新马自达3两厢最小离地间隙为155mm,转弯半径为5.2m,确保了其道路的通过性能。新马自达3两厢的行李箱和油箱的容积分别达到了340升和55升,完全满足了人们的日常需求。

二、动力性能

最高相差3.6万 新马自达3两厢-选购指南

新马自达3两厢两款排量的车型都搭载的是直列4缸16气门引擎,具有可变节气门技术,在保证强劲动力输出的同时,又可以达到了良好的节油性能。在动力输出方面,1.6车型的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分别达到了79Kw和145Nm,同时2.0车型的最大动力输出也达到了108Kw和182Nm。在同级车中绝对称得上是出类拔萃。在变速器方面,2.0车型较上一代有明显提升,分别装配上了6速手动变速器和5速手自一体变速器。新马自达3两厢的制动器都为盘式制动器。

三、安全配置

最高相差3.6万 新马自达3两厢-选购指南

从上表我们可以看出新马自达3两厢全系车型的安全配置基本一样,全新车型都配备了ABS、EBD、正面安全气囊和防侵入式制动踏板。这些装备使得新马自达3两厢的安全得到了全面保障。相比之下新马自达3两厢2.0排量车型的安全装备更加全面,在1.6车型的基础上还配备DSC车身动态控制系统,侧安全气囊和安全气帘等装备。新马自达3两厢全系车型都配备了防盗报警和儿童座椅固定装备,也足以看出新马自达3两厢的全面的安全保障。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