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家轿新典范:天语SX4三厢超值版8-9万间
2010年02月26日 11:07网上车市 】 【打印共有评论0

2月26日,长安铃木将正式推出天语SX4[综述 图片 论坛]三厢超值版。这是继雨燕[综述 图片 论坛]超值版之后,长安铃木为提升细分产品市场占有率的又一举措。新车上市,价格自然是大家最关注的话题之一。目前天语SX4三厢厂家指导价为9.88-13.38万元,在同级别车型中已颇具竞争力,此次的超值版车型在价格上必然会有更加惊喜的地方,在价格优势和省油畅行的精品优势双重联手下,天语三厢超值版无疑为当前竞争激烈的A级家轿市场上树立了一个新标杆。但是究竟会下调多少呢?让我们先来看一下此次超值版车型究竟在配置上做了哪些调整。

据介绍,出于更“精品实用”的角度考虑,天语三厢超值版在天语三厢精英版基础上,仅对车型舒适性和娱乐性配置做了调整优化,如精简了烟灰缸、驾驶席座椅高度调节等配置;同时,座椅及内门板的装饰面料由织绒变成平织,轮胎也采取了目前应用于福克斯[综述 图片 论坛]1.8L车型上的锦湖15英寸铝合金195/65 R15轮胎。从以上资料可以看出,天语三厢超值版只是精简了一些对于车辆本身享受、娱乐方面的配置,对于天语三厢“省油、畅行、精品”的根本性优势并未做任何改动。

基于“精品实用家轿”定位,天语三厢超值版继续保持了天语三厢产品的“省油 畅行 精品家轿新典范”的路线,延续了长安铃木连续三年荣赝“中国心十佳发动机”称号的M系发动机,以高功率、高扭矩、低振动、低油耗等特色继续出击市 T诎踩渲蒙希蛋嬉泊辛颂煊锶嵊攀疲核穆值病⒙蟾パ肥蕉懒⑿堋⑶芭潘踩摇BS、EBD/EBA等事关乘员安全的重要配置全部保留,前后排电动车窗、后排座椅按比例等使用功能亦得到延续。同时在空间方面也未作调整,4490mm*1730mm*1555mm的车身尺寸和450L的超大行李箱,依然堪称A级车市场里的空间之王,天语三厢的核心优势节能典范、智驭畅行、贴心呵护、舒心配备在超值版身上,可以说是“一个都没有少”。

从前面的分析我们不难发现,即将上市的天语三厢超值版是一款性价比相当高的车型,尤其是它的安全配置、车身尺寸等在同级车中都占有优势,对细节的重视也让铃木的产品在内在的素质上胜过绝大多数的国产对手。从市场上来看,以合资三厢车中价格最低的新爱丽舍[综述 图片 论坛]为例。新爱丽舍目前的起步售价在7.38万元左右,但这属于配置较低的噱头车,配置可以达到A级车水平的手动舒适版,价格则达到8.28万元。而发动机方面,天语三厢配备的M系发动机是铃木发动机的集大成者,比新爱丽舍所配备的发动机技术至少领先8年以上。从配置到发动机天语三厢都要优于新爱丽舍,基于这样的产品特性,天语三厢超值版完全有实力将价格定在新爱丽舍之上,8万元以上是个合理的价格。

我们再来看看天语三厢超值版比较核心的对手——有着韩系血统的赛拉图[综述 图片 论坛]。目前赛拉图的官方指导价最低9.38万元。就动力性能而言,天语三厢和赛拉图均为顶置双凸轮轴的构造设计,赛拉图1.6采用了北京现代具有CVVT气门正时可变技术的G4ED发动机,而天语1.6则采用了铃木的M16A发动机,同样具有VVT可变气门正时系统,所以说在发动机技术上两车可谓打成平手。就两者底盘来看,天语SUV的底盘定位使其在离地间隙上明显具有优势,整车通过性能相对较好。两车在配置上也是不相上下,这样一来,天语三厢超值版从综合素质看可以具备与赛拉图同样的售价。如果超值版售价定于8万元区间,则低于赛拉图,那超值版有望以“高质平价”成为合资三厢车的性价比之王。

纵观现在长安铃木各条产品线,天语SX4、雨燕、新奥拓[综述 图片 论坛]、羚羊[综述 图片 论坛],价格分布区间明显,且中间空白区域较小,15万元以下购车预算的用户都可以在长安铃木4S店找到适合自己经济阶段的车型。天语SX4在价格上,应属此企业品牌下的高端车型,个性两厢小车雨燕居其后,价位在5.98-9.98万元区间。天语三厢超值版作为强调性价比的三厢家庭用车,价格有可能与雨燕略有重合,有望落在8万-9万的区间。

由此可见,定价在8-9万元区间,对于天语三厢超值版来说,是个理想的价格。如果价格在8万以下,那么凭借超值的价格,天语三厢无疑将成为最值得购买的精品实用家轿典范了。

上海铃德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地址:逸仙路1700号(地铁三号线殷高西路出口往北500米即到)

电话:021-66186600

电子邮箱:winnernihaiyan@QQ.com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