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次延期? 传吉利收购沃尔沃再遇阻力
2010年03月18日 01:07车168 】 【打印共有评论0

来自《中国日报》的报道称,吉利收购沃尔沃一案再遇困难,交易日期有可能再次延后。而这次的阻力主要来自技术和资金两个方面。据一名了解交易内情的消息人士称,“双方现在还没达成最终的共识,还存在不确定性和一些障碍。”而之前的消息表明,这次收购案有望于3月底完成签约,现在看来可能会再一次延后。

据悉,关于资金方面的问题主要有两个:首先,去年受金融危机的影响,福特在现金流方面有很大的问题,当初出售沃尔沃主要也是为了偿还债务,现在随着经营状况的改善(福特车2月的销量增加了43%),福特在这次交易中也逐渐变得强硬起来。

其次,在吉利这边,有消息称,为收购沃尔沃它已经完成了21亿美元的融资。分析人士称,如果这些资金确实如外界所言,大部分来自金融机构和地方政府,那么这些资金到位可能需要一些时间,这也容易造成交易延期。据美国彭博新闻的的报道,沃尔沃的工会和董事曾表示,即使收购完成,吉利仍需14亿美元来维持沃尔沃的运营。

最后一个问题是技术转让方面的问题,有分析师表示,沃尔沃的几个主要技术平台都与福特的几款主力车型是共享的,比如,S40和福克斯[综述 图片 论坛]共享平台,s80与蒙迪欧共享平台。对吉利而言,拿不到这几个技术平台,本次收购的意义就大打折扣;对于福特而言,这几个技术平台的转让,无疑是在培养一个潜在的竞争对手。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杨科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