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劲吹“低碳”风 一汽马自达挑战环保至高点
2010年03月26日 06:57网上车市 】 【打印共有评论0

从“低碳石头纸、环保文件袋、节能减排小贴士”到“少开车、少用电、空调温度调低1℃”……刚刚结束的两会引发了低碳风潮,越来越多的企业和消费者正以实际行动参与到致力于“低碳”的行列中。

作为汽车行业的低碳先锋,一汽马自达向社会提供以“轻量化科技”为核心的环保、节能、安全车型,倡导车主积极开展绿色环保行动,同时打造“安全负责任的享受驾驶乐趣”的驾驶文化,履行企业的社会责任,挑战环保至高点。

轻量化科技:更节能更环保的创新技术

一汽马自达在保证提供的所有产品始终追寻着运动性和操控性的同时,将能有效提升安全和环保性能的“轻量化科技”作为节能环保的突破口,倡领未来汽车市场的发展方向,积极履行企业的社会责任。

轻量化科技的运用能有效降低二氧化碳排放量,提升节油经济性。研究表明,汽车整车每减重100公斤,百公里油耗可降低0.3~0.6升,二氧化碳排放量可减少约5克/公里。因此,轻量化科技对汽车产品的节能减排起着重要的作用。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付于武先生认为,“轻量化对国家的‘节能、减排’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无论是传统动力系统的车辆,还是新能源汽车、电动汽车等,都需要轻量化科技的支持。”

一汽马自达是国内率先大力推广轻量化科技的厂商,早在去年就向消费者推出了大量运用轻量化科技的睿翼[综述 图片 论坛],由此带来的节能与环保兼备、安全与节油兼顾、运动与空间俱佳的产品价值,受到了消费者的追捧。

碳汇车贴:更积极更先锋的低碳行动

“低碳”是一种合乎社会发展潮流的环保生活方式。在众多环保组织陆续开展“低排放”、“碳中和”活动的同时,百姓自发的垃圾分类、种植碳中和林、少开一天车 “碳中和”行动也日渐兴起。

两会劲吹“低碳”风 一汽马自达挑战环保至高点

这方面,开着马自达睿翼的车主们走在了自发行动的前列。早在去年9月,睿翼车友会的车主们在北京八达岭碳汇示范林项目区自发举行了“睿翼车主‘碳汇车贴’总动员”活动,成为全国首家车友会自主发起的购买碳补偿活动。他们积极倡导环保、宣传低碳、支持“碳中和”行动,从自身做起,不仅助力了低碳环保事业,更号召了全北京200多万车主乃至全国车主们参与“碳中和”行动,将“碳中和”的理念纳入到车主的自主意识中。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