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驰Smart开卖 优缺点明显个性鲜明
2010年05月31日 09:16和讯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上周,奔驰在上海正式投放smartfor two四款产品,售价15.8万元到20.6万元。这部小车在2008年北京车展首次国内亮相,只需要付出388元便可预订,目前已经积累了超过1000张订单。(和讯财经原创)

smart for two是一部车长2.6米、宽1.5米的超级微型小车,使用1.0升直列三缸发动机,配合5速手自一体半自动变速箱。它只有两个车门,只能容纳两名乘客和很有限的行李,但关键是其灵活性超出一般轿车,而且能更容易地在拥挤的城市中找到停车位。(和讯财经原创)

奔驰Smart开卖 优缺点明显个性鲜明
(和讯财经原创)

点击图片进入smart车型(和讯财经原创)

在欧洲它是一部跟标致206这类廉价小型车价格相当的车型,入门价不超过9000欧元(约合8万元人民币),欧洲消费者购买它多数是出于实用,因为在大城市,Smart可以轻易找到停车位置。而到了中国,对于Smart的目标消费者来说,价格和实用性是最后一个需要考虑的问题,他们是一群个性、时尚和特立独行的人,Smart更是被作为一种身份标签而被购买。(和讯财经原创)

◆驾驶方式(和讯财经原创)

只适合城市(和讯财经原创)

有人说,“如果没有巴黎、伦敦和罗马,那么就没有Smart”,虽然这句话有些绝对,但这正说明了Smart存在的原因———为了城市交通。在大都市中,越来越拥堵的交通和停车位资源让小车概念有了存在的必要。(和讯财经原创)

城市里开车你也别想有什么急脾气,所以Smart的1.0L直列三缸发动机已经足够用,它被安置在后备厢下方,噪音震动并不比比亚迪F0[综述 图片 论坛]的小,省油是它的首要诉求。在中国只有5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可选,它实际上是一部增加了自动离合器的手动变速箱,丝毫没有平顺性可言,但简单实用而且省油。(和讯财经原创)

奔驰Smart开卖 优缺点明显个性鲜明
(和讯财经原创)

点击图片进入smart车型库(和讯财经原创)

国内所有Smart车型都使用了mhd微型混合动力系统,车子在踩住刹车并且时速低于8km的情况下会自动熄火;在松开刹车之后依靠刹车时储存的电能再次给发动机点火前进。(和讯财经原创)

(和讯财经原创)

◆驾驶感受(和讯财经原创)

优缺分明,让人爱憎分明(和讯财经原创)

Smart的人会爱得无法自拔,而恨Smart的则对它咬牙切齿。因为它的个性太鲜明了,固执地只针对城市代步,爱它的人是因为它能方便地穿梭在城市车流、方便地找到停车位、而且环保省油,更关键的是它造型设计极为时尚,漂亮得让人感到无法拒绝。(和讯财经原创)

但同时,僵硬的方向盘、必须要用跺而不是踩的刹车踏板、神经质一样的变速箱和坚硬缺乏韧性的悬挂都让那些对行驶品质要求苛刻的人们感到无法接受。(和讯财经原创)

奔驰Smart开卖 优缺点明显个性鲜明
(和讯财经原创)

点击图片进入smart车型库(和讯财经原创)

试驾过程中,从上海浦东一路开到浦西,经过了高速、城市高架道路和弄堂小巷,我已经感到疲惫不堪,尤其在路面质量恶劣的中国,这不是一部适合长时间驾驶的车。但那种在车流中穿插的惬意和人们关注的目光还是让我感到欣喜,这也许就是Smart的魅力吧。(和讯财经原创)

◆玩车(和讯财经原创)

换色如换衣(和讯财经原创)

用户可以为了配合自己最喜欢的一条裙子而更换Smart车身颜色,双色搭配方案多达十余种,在经销商处只需要两个小时,它就可以变得与以前截然不同。当然代价是2.2万-2.6万元人民币和繁杂的车管所申请程序。(和讯财经原创)

在安全方面,奔驰将这部小车的安全性做到了极致。tridion安全车体结构通过高强度钢材的运用构建了一个极为坚固的车身框架,另外在坐椅、仪表板等处都从安全角度进行设计。后置的发动机也为防止追尾碰撞而设置了下沉功能。(和讯财经原创)

环保是关爱的另一面,“仪表台材料是从祖母家后院里长出来的”,Smart市场部总监这样介绍它的亚麻内饰覆盖材料,它是一种可再生的面料,不会产生有害气体。不仅几乎所有部件都可以进行回收,整个生产环节也高度环保,废水废气的排放被降到最低。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好车网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