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目已长成 专访麒麟汽车销售总经理杨波
2010年07月31日 07:14网上车市 】 【打印共有评论0

自去年3月麒麟汽车销售公司成立到今天已经近500天,很多看着这个“小宝宝”落地的记者都很记挂:一岁多的“小麒麟”发育得怎样?7月21日,本报记者在北京向奇瑞汽车副总经理、麒麟汽车销售总经理杨波提出了这个问题。

“麒麟过一岁,啼声很响亮”

杨波笑吟吟地告诉记者,我刚从西宁过来,那儿正在进行第九届环青海湖自行车赛,威麟品牌特别赞助,约50辆车参与作为比赛用车,裁判员、运动员、教练都使用,品牌宣传效果挺好的。成立已经有一年半的时间,现在我们做市 ⒆銎放圃嚼丛接刑寤帷

一年来,麒麟G5出征纽博格林赛道、X5出征达喀尔拉力赛的大手笔运作,在国内引起了业界高度关注。梅西作为形象代言,品牌得到了很大传播,G5实现了很好的拉动。杨波告诉记者,消费者在比较短的时间内都知道了瑞麒、威麟、瑞麒X1、M1,知道奇瑞推出两个中高端品牌,一个是走轿车路线,一个是走商用车路线。我们还需要做很多工作。比如跟梅西签的合同,市场部一定要用好、用足——我们不是为了世界杯而签约,梅西今年才23岁,是世界足球先生,又是欧洲足球先生,他跟C罗不太一样,不是非常漂亮,非常花哨,梅西勤奋、勤勉,今后有很大的发展空间,也没有恶习。和梅西合作对我们来讲非常吻合,因为他的内涵和我们的品牌很契合——不喧嚣和花哨,现在还在努力蓄势阶段。梅西明年下半年专程为我们来拍广告片:签下这个世界级足星两年,我们挺划算的。“在没有太大投入情况下,通过一年时间做到有一定知名度,现在一个月能够达到4000到5000辆的销量,我们觉得总体还算及格。”

“麒麟过一岁,眉目已长成”

杨波回忆:去年4月末上海车展第一款产品上市到现在不过一年多的时间,那时候谁都不知道瑞麒M1、G5,一年把系统建立起来,把经销商能力提升起来,现在我们的产品线比较宽,瑞麒乘用车系列已经策划了针对高端用户的G5、G6这样的车型、针对年轻人的X1、M1精品小车,也包括SUV未来的产品。在威麟系列主要针对商务车,V5已经上市了,商用车单车利润比较好,V5有一定量也有很好的贡献,X5现在也上了,H5也上市了,下一步还有H3。H5是14座商用车,主要是政府、单位或者是旅游团体的高端接待。还有V8,车体、空间也比较大,比较豪华,后续我们还会有越野车型。

记者疑虑:G5上半年销量不理想,是否产品策略、价格策略有问题?杨波表示:G5现在推入市场只是2.0T手动挡一款车。高端车、中级车里大概在70%自动挡、30%手动挡,我们推产品有个节奏,第一个车型是高端车型,很多经销商也在质疑最早为什么不出G6,在G5范围内先出一个高端车型,以后还有后续车型,这段时间先把G5做好,现在我还不能够给经销商推很多车,现在很多车都是政府采购。杨波坦诚:“奇瑞在产品和技术路线上,就是走欧洲大众汽车的技术和品质路线,这个路线越来越清晰,越来越坚定。比如G5就是按照欧洲风格做的,外形并不花哨张扬,欧洲朴素的感觉,强调底盘,用料扎实,在纽博格林F1赛道出色表现。我们对G5没有减配置降成本的计划,厂里在质量方面控制得很严格,就怕出闪失。现在12个城市都在搞G5试驾活动,让潜在客户体验,通过积累,G5每月上1000辆还是可能的。我们做得都对吗?也不见得,可能换另外一种方式也可以,但技术是奇瑞的立身之本,我们对此矢志不移!”

大师为创造粒贡献创意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