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城市SUV007明年推出 北汽拓展民用市场
2009年11月17日 11:01新诺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说起北京212吉普,几乎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

但随着近几年,国内汽车市场格局的变化,越野车市场正在日益向两极化方向发展,大排量越野车更加专业化,中小排量城市型SUV异军突起并逐步成为越野车的主体。因此以传统越野车起家的北京汽车制造厂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汽有限)也与这一主流市场渐行渐远。目前,随着北汽有限整合的逐渐完成,其产品规划也愈见清晰,并开始回归主流市场。

■ 打造城市越野

数据显示,今年前10个月,国内SUV市场销量超50万辆,同比增长近37%。

国内SUV市场的竞争已经随着新产品的增加更趋激烈。目前,在国内SUV市场中,如CR-V[综述 图片 论坛]、RAV4[综述 图片 论坛]、瑞虎等省油、舒适的城市型SUV颇受欢迎。

针对这一市场需求,沉寂了许久的北汽有限也开始回归,其首推的就是一款代号为007的城市型越野车。记者日前从北汽有限了解到,明年他们将推出一款以陆霸[综述 图片 论坛]为平台的代号为007的专业城市型SUV车型。对于这款车,北汽有限极为重视,相关人士表示:“对北汽有限来说,这款车起着承上启下的作用,意味着我们在稳定大排量专业越野车市场地位的同时,更加侧重城市型SUV市场的开发。”

作为北汽控股四大整车生产企业之一,从成立至今,北汽有限的强项一直是越野车。据了解,为了重回主流越野车市场,北汽有限对市场做了详细的调研和规划,并且结合自身在越野车技术上的传统优势,以使其产品更加贴近城市化主流消费者群体。

据了解,该车将在明年的北京车展正式亮相,预计在5月份会正式上市。

■ 专业技术民用化

除了对现有越野车的改进年,对于北汽有限的专业技术优势,也将用于民用车型改造。

目前,北汽有限主打的勇士系列车型,就将会推向民用市场。记者了解到,北汽有限将推出针对民用市场的勇士改进版车型,考虑到市场的实际情况,民用版勇士将会同时以柴油[综述 图片 论坛]、汽油动力为主。相关负责人表示,该车型的推出,主要是为了在品牌上做支撑。

经过整合后,除了主打越野车业务外,北汽有限在商用车业务上也会有所发展,年底至明年将陆续推出自主研发的高端轻卡和改进型皮卡。作为北汽控股自主品牌的生产基地之一,通过对产品进行调整后,明年北汽有限计划在销量上将实现大幅度增长,从而实现成功转型。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