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新跨界车Rocktan效果图曝光 源自新铃木SX4
2010年05月17日 10:12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大众铃木结盟达成共识的第一款新车将会是城市跨界车,其原型为铃木原计划2012年初推出的新一代铃木SX4,竞争对手锁定日产Juke。现款SX4产自匈牙利和中国,以OEM的形式挂菲亚特标销售,也就是菲亚特Sedici,而菲亚特在与克莱斯勒联盟后将会开发自己的替代车型

大众新跨界车Rocktan效果图曝光 源自新铃木SX4

2012款大众Rocktan效果图

实际上,现在大众旗下有一款同级跨界车,那就是与SX4处在同一细分市场的Cross POLO[综述 图片 论坛]。而新SX4或许将提高价格和品质,比现款车贵2,000-3,000欧元,从而拉开与Cross Polo的距离。

大众版铃木SX4名称初定为大众Rocktan,这个名字或许以后还会改。目前,大众正在开发满足5星碰撞测试的必要技术。动力方面,新车将选用大众自己的发动机,可选范围包括最大功率这140马力的1.6 TDI和2.0 TDI柴油发动机及最大功率为122马力的1.4 TSI汽油发动机。

新车竞争对手包括日产Juke和丰田Urban Cruiser。有媒体报道,新车还将与海外市场供不应求的日产逍客[综述 图片 论坛]展开竞争。

用通用平台生产的想法主要是为了节省成本,大众将会从工业开发层面上受益,而铃木更多的则是在机械领域。

相关报道:

长安汽车联姻大众 拆分长安福特马自达

东风日产新厂高调落子 60万产能迎击大众

大众南方建厂落地佛山 选壳难题悬而未决

大众发布双燃料Polo车型 续航能力提升

大众推出Adidas版高尔夫GTI 今年6月份上市

一汽大众南海新厂投产初期先造奥迪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ningx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