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大力推广蓝驱技术 蓝驱版朗逸明年投产
2010年05月21日 11:28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在刚刚举行的北京国际车展上,大众品牌旗下展示了多款拥有蓝驱技术(BlueMotion)的新车,包括蓝驱版高尔夫[综述 图片 论坛]、蓝驱版朗逸[综述 图片 论坛]、蓝驱版新夏朗[综述 图片]等。近日,大众官方宣布将在国内全面引入蓝驱系列的计划,多款蓝驱车型被排入引入日程,而这其中最早的就是蓝驱版朗逸,预计将在明年年底前在国内正式投产。

大众大力推广蓝驱技术 蓝驱版朗逸明年投产

蓝驱技术包括三项已经广泛应用的基本产品:TSI涡轮增压直喷汽油发动机、TDI涡轮增压直喷柴油发动机和DSG双离合器自动变速箱,其主要理念[综述 图片 论坛]是提高传动效率、减少能量损失,从而获得最佳油耗和碳排。搭载1.4T发动机蓝驱版车型油耗大多都能保持在百公里5.0L以下。

大众大力推广蓝驱技术 蓝驱版朗逸明年投产

外观方面,除了局部细节外,蓝驱版与普通版朗逸没有太大的不同。白色进气格栅让蓝驱版朗逸更醒目,进气格栅有一定改动,提高了进气效率。另外,值得注意的是雾灯的变化,形状上从圆变方,蓝驱版更有个性。制动系统增加的能量回收装置可以把车辆制动或减速中的能量回收利用,进一步降低了能耗。

大众大力推广蓝驱技术 蓝驱版朗逸明年投产

内饰方面,蓝驱版与普通版也几乎一样,只是因为搭载了停起系统,中控台多了按钮。这项技术可在停车时让发动机自动熄火,频繁停起的工况下,大大改善了燃油经济性。

大众大力推广蓝驱技术 蓝驱版朗逸明年投产

蓝驱技术将是2010年大众在华着力推广的重要技术,未来也将有更多蓝驱车型引入国内。而在价格方面,蓝驱车型只比普通车型高一些,这也是蓝驱技术普及的关键因素。(编译/宁晓辉)

相关报道:

上海大众4月销量近8万台 朗逸再次突破2万

性价比提升 朗逸终端优惠达5000元

朗逸2.0L车型有现车 部分颜色需要预定

朗逸新车27天发动机破洞 厂家拒换车

景逸/速腾/英朗/高尔夫 4款T型车推荐

大众DSG变速器投产 朗逸新宝来率先搭载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宁晓辉 编辑: ningx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