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产新一代March首演日内瓦 下半年入华
2010年02月23日 09:25车168 】 【打印共有评论0

在下月开幕的日内瓦车展上,日产将带来它旗下的新一代March,这也是这款车首次在世人面前正式亮相。另外,在4月开幕的北京车展上,第四代March也将出展。该车将在下半年由东风日产生产并销售,预计售价将在6-9万元。

日产新一代March首演日内瓦 下半年入华

日产March的合成图

第四代March车型出自日产新开发的V平台,这是一个全球性的小型车平台,它拥有成本较低、燃油经济性更高的优势。目前海外版的March是第三代的改款车型,其车身尺寸为3695/1660/1525(mm),轴距2430mm。新一代车型与现款相比,它的外观进行了一番时尚化设计,前脸方面的变化是最明显的部分,它改变了以往两边对称式进气格栅设计。

日产新一代March首演日内瓦 下半年入华

日产March的合成图

日产新一代March首演日内瓦 下半年入华

现款March

动力方面,目前海外的车型拥有1.5L HR15DE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08马力,峰值扭矩为148Nm;还有排量分别为1.2L和1.3L的两款XH5发动机,此外还有一款最大输出200马力的1.6L涡轮增压四缸发动机以及一款1.2L的柴油发动机。未来国产后的March或将匹配一款1.5L发动机,入门级车型方面,将会有1.2L排量的动力系统供选择。传动方面,新一代March将匹配一款全新的具有自适应换挡控制(ASC)功能的CVT变速器,有助于提高行驶性能。

日产新一代March首演日内瓦 下半年入华

现款March内部图

日产方面表示,今年3月将在泰国率先投入V平台生产,在这之后,中国、印度也将开始投产。未来三年内,日产将在V平台上投产三款车型,除了新March,还会有尺寸稍大的紧凑车和小型MPV。其目标是到2011年,全球每年卖出100万辆基于V平台开发的车型,其中中国占15%-20%。

注释:V平台的“V”是versatile的缩写,寓意:通用的、万能的。在这万能的平台之上,除了将会生产小型的两厢车,在未来还会出现尺寸稍大的B级车型和小型MPV车型。 虽然车型有所不同,但共性在于它们将具有大空间、省油、清洁、灵活等特性。

相关专题:

北京车展热门新车-东风日产March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张钧励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