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主语论坛之对话徐峰/崔东树:融合是最关键的创新

2011年04月21日 01:36
来源:凤凰网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主持人:“上海,上海”,各位凤凰网的网友,大家好!今天我们请到了两位嘉宾,一位嘉宾是行业的资深人士徐锋先生,还有一位是非常知名的崔东树老师,今天我们一起聊聊几个问题。主要有几方面,这次车展主题是“创新·未来”。这个“创新·未来”的名字起得非常好,崔老师,您是怎么看待这个主题的?

主语论坛之对话徐峰/崔东树:融合是最关键的创新

崔东树

主语论坛之对话徐峰/崔东树:融合是最关键的创新

徐锋(右一)

崔东树:第一,从创新角度来说,我们并不缺乏创新。从各行各业来看,中国人很聪明,创新方面应该说在各个行业都体现得非常充分,关键是它的创新能不能跟利益点有效的结合,产生出利益最大化。

比如现在我们可以做出各种味道的东西,中国人是有很强的能力的,在其他方面也有很强的创新能力。比如道路交通这方面,一些大学跟我们沟通的时候,他们改造交通的想法都是很有意义的。我们不缺少创新,不缺少点子,但是我们的点子怎么能够成为一种合力,这是非常重要的一点。

徐锋:“创新·未来”,我结合这次车展谈一下。创新,从自主品牌来讲,W2馆,如果明天开放日开放,大家应该重点看一下吉利的展台,吉利展台从A级、B级到C级有很多新的亮点。我觉得在这种情况下是一个基础的创新。但是我们看英伦的品牌,看帝豪的一些车,跟原来想象得完全不一样。

创新方面,从大的点来看,我觉得奥迪在这方面做得是相对不错的,在本身的体系化创新方面,能看到奥迪历史的一个传承,它的整个设计体系非常完善。未来的概念,我看到好多车有电子系统这块,我觉得这是未来汽车很大的一个创新。我觉得这也是汽车很大的一块市场。

电动车这块也是一个大的方向,还有一个大的感觉,就是车联网,移动终端。丰田是最早做移动终端的,中国企业竞争,在机械,包括性能方面,包括工业设计方面,中国现在都赶不上,但是在电子系统和互联网服务方面能够提供更多的想象力。

我觉得中国汽车企业还是有很大的竞争力的。丰田的基本配置,在日本这些概念已经得到了很多的认可,很多人都接受这个。

主持人:这是大家基于这次车展本身的感受,其实我今天也遇到一些资深的行业内人士,大家觉得这次车展跟以前相比还是有些不一样的,请两位老师也谈一下自身的感受。这次车展跟之前北京、上海车展相比,感觉最大的不同点和亮点在什么地方?

崔东树:我感觉这次车展首先的一个变化就是背景变了,过去咱们都说中国市场最大,增长非常快,也达到了世界第一位的水平。到现在无论从车展的地位和车辆的地位可以说都达到了世界第一。

第二,是一个背景,就是我们达到第一之后,我们获得了什么。现在是世界级的车展。同时,京沪车展,也是现在唯一两个限牌的车展。高端车型,从我的感觉来看,从京沪消费市场来说本身就是一种升级趋势。这种升级趋势,像通用、现代等等都在推这个东西,中国达到市场第一之后,可能也面临一个升级的趋势。从每年车展上也能体现出车的档次在提升。

这次车展继续体现一个特点,豪华车是一个最大的亮点。过去我们对进口车这方面重视不够,因为我们总拿数量去说话。实际上像进口几十万辆,这是什么概念,它占到国产汽车销售额的16%左右,占到国产乘用车的20%左右。

另一个概念,就是现在鼓励进口平衡,这次我们可以看到进口车是一个全系列的展出,这样也体现出我们这个车展是一个从数量到质量的转型变化。

相关专题:2011上海车展

[责任编辑:liushan] 标签: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