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对话东风汽车邹晓军:自主研发正朝DCT方向努力

2011年04月22日 18:24
来源:凤凰网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凤凰网汽车讯 2011年4月19日,第十四届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期间,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携手中汽翰思管理咨询公司在上海举办了“2011国际先进汽车自动变速器技术研讨会”(“2011 TM Symposium China”)。

在变速器研讨会上,我们看到了非常多的学者专家以及代表,而凤凰网汽车非常荣幸的独家采访到了东风汽车项目经理邹晓军先生,以下为采访实录:

凤凰网汽车:邹经理您好,咱们这个自主变速器研讨会开了两天了,您都在,现在马上结束了,您谈谈您对这次会议的看法?

邹晓军:我参加了这个研讨会议已经好几年了,这回的研讨会,我也是被他们邀请作为筹办时候的顾问。这个研讨会和历届来比,人数是最多的,作为一个技术题目也是比较全面的,现在可以说是有一定前瞻性的研讨会。可以看出来,我们国家自动变速器的研讨会从水平上来说,慢慢跟国外越来越接近,也是围绕国内的一些同行和各个零部件的同行对变速箱有了充分的重视。

凤凰网汽车:现在东风汽车在这个大背景、大形势下,我们的变速器方面现在有哪些大的方向和新规划,要走向什么样的道路,或者说我们新的动力是什么?

邹晓军:像东风汽车来说,我们有很多合资企业,自己也有一些自动变速器和手动变速箱的一些资源,这些合资企业也在这样的大环境下,不断的推出他们的新东西。作为东风集团自主的品牌这块来说,我们现在已经建立了自己发动机的资源,现在也是在积极的建立我们自动变速箱、手动变速箱这样一个资源。

自动变速箱的方向,我们自主研发可能也是在朝DCT这个方向走,手动变速箱这块也是给我们发动机的平台做很多的开发工作。

凤凰网汽车:对们自主变速器发展之路,从无到有,未来怎么样,从有到今,您个人的看法,乐观的估计一下,我们走这条路大概多长时间?

邹晓军:因为从变速箱上来看,咱们跟国外先进技术还是有些差距的,不管是自动变速箱也好,手动变速箱也好,基本上在自动变速箱关键技术上面,我们还是没有完全掌握,今后在这一阶段还是要做很多这样的工作。手动变速箱也是同样的,有一些细节的基础问题也是需要做很大的工作。从时间上来说,现在目前大家这么重视,毕竟速度也是很快的。

凤凰网汽车:谢谢,非常感谢邹经理接受我们的采访,希望您关注我们凤凰网、凤凰网汽车频道,祝您一切顺利。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