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运动两不误 试驾郑州日产09款御轩
2009年12月30日 01:32车主之友-卓众汽车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随着近些年汽车设计的风向转向了运动潮流,本应该注重庄重派头的MPV[综述 图片 论坛]商务车型也多多少少受到了这股潮流的影响,诸如丰田Previa、本田奥德赛[综述 图片 论坛]都在外形上表现得更加动感、更具攻击性。基于日产Serena车型改进而来的郑州日产御轩[综述 图片 论坛]应该算是上面所述MPV车型的一种。09款新御轩延续了原型车日产Serena的设计风格,在整体上表达虽没有像其竞争对手那样用前卫的设计表达对运动风格的向往,而是用更为朴实的线条表达出一款MPV车型应有的潇洒和沉稳的气质。

外形设计

相比于07款御轩,09款御轩在外形上更为倾向于向原型车靠拢,最为显著的是恢复了原型车多条式进气格栅,使其重现Serena的家族气质。另外,下进风口也较07款车型发生了较大的变化,整体式的设计使得其前脸更显出一种大气的独有气质,另外前保险杠部分也增添了能够提升空气动力学性能的前唇,而车身侧面也装饰了能够表达运动意味的侧裙,这些细节的改变能够让我们感觉到御轩潜在运动气质的提升。郑州日产新御轩希望以一种迎合时下潮流的改进吸引更多的消费者。

商务运动两不误 试驾郑州日产09款御轩

09款车型在车身尺寸上并没有发生变化,长、宽、高仍旧是4731mm、1695mm、1825mm。当初,郑州日产御轩其实是台湾日产经过改良的车型,考虑到车身较短随车行李无法更多存放,工程师将车身增长了30cm左右。从实用性的角度来讲,此举的确增加了车内空间,但是当我们再从侧面仔细端详改进后的设计时,不免会感觉到一些失调。在07款车型身上,加长的尾部相比原型车高出不少,但在09款车型上直接避免掉了这种情况的出现,使得其整体气质更显沉稳,而增添的尾翼也成为迎合前唇、侧裙的动感设计的元素[综述 图片 论坛],动感而不乏庄重成为新御轩的特征所在。

商务运动两不误 试驾郑州日产09款御轩

内饰空间

内饰部分,新御轩并没有发生太大变化,整体上是保持了老款车型的布局,但为了保持同外形的与时俱进,原来CD面板还是从原本沉闷的黑框单色小屏,变成高级灰色边框的暖色大屏。

商务运动两不误 试驾郑州日产09款御轩

商务运动两不误 试驾郑州日产09款御轩

<< 前一页12后一页 >>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