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万元家庭轿车 试驾上海通用雪佛兰新赛欧
2010年02月26日 10:22汽车族 】 【打印共有评论0

在面对数百名欢呼的“红衫军”(身着统一配发红色上衣的媒体、经销商和用户代表)时,丁总给出了5.68 万元的最低价。显然,这是大多数汽车消费者都能接受的价格。那么是否高品质呢?下面的文字或许可以给你部分解读。

十万元家庭轿车 试驾上海通用雪佛兰新赛欧

上海通用雪佛兰赛欧[综述 图片 论坛]

实际上,早在上市以前,新赛欧已经获得了极大的关注。这很大程度上得益于上一代赛欧在消费者心目中的影响力。想当初,第一代赛欧于2000 年10 月首次亮相,他改写了人们对家庭轿车的认识,定位于更广泛的用户群体。赛欧2001 年6 月起正式销售,随即取得了出色的业绩。上市两年就达到了销售10 万辆的水平,并有连续24 月销量领先的战绩。赛欧的出现不但开创了“十万元家轿”新概念,也逐步推进了小型车市场的发展。有统计表明,在8 年的时间内,赛欧这样级别的车型容量增长了5.1 倍。赛欧的成功,直接促使了各大汽车集团把最新的小型车引入中国。

十万元家庭轿车 试驾上海通用雪佛兰新赛欧

上海通用雪佛兰新赛欧

如今,新一代赛欧肩负着传承使命、打造全民家轿的重任来到人们面前。如果说上一代赛欧加速了轿车进入家庭的进程,那么新赛欧就是要把这个进程进行到底。他是同级中第一个把价格拉低到6 万元以下的国际品牌车型,他的设计既有前瞻性也有雪佛兰传统。与老赛欧相比,新赛欧不但拥有完全自主的知识产权,还在技术含量、工艺水平上有相当的进步。另外,新赛欧在整车尺寸和内部空间上都有所放大,以更好地满足来自小康幸福家庭的车主们。

十万元家庭轿车 试驾上海通用雪佛兰新赛欧

上海通用雪佛兰新赛欧

由于增大了车身尺寸,新赛欧与雪佛兰旗下的另一款车型乐风[综述 图片 论坛]似乎就有了某种程度的交集。不过对于自身车系间的交叉运营看来上海通用还是蛮有经验,一来母公司通用本来就是品牌众多,在很多领域都会有类似的情况;二来存在一定程度竞争关系的科鲁兹[综述 图片 论坛]与凯越[综述 图片 论坛]也能被上海通用调理得十分顺畅,双双取得了理想的销售成绩。此次在乐风和新赛欧的问题上,上海通用明确划分出来他们的不同定位。即乐风代表了舒适、时尚和丰富的配置;新赛欧更注重空间、耐久性和经济实用。乐风在整车尺寸上稍有优势,发动机排量水平也在新赛欧之上(乐风1.4、1.6 升对新赛欧的1.2 和1.4 升)。为进一步区分他们之间的界面,原先7 万左右最低配乐风将不再生产了。

新赛欧是上海通用汽车和泛亚汽车研究中心历时4 年多的研发成果。其设计团队超过500 人,研发费用据称不亚于一辆中级车的开发。最主要的,新赛欧的研发是以国内力量为主,具有完全的自主知识产权。新赛欧首先在国内上市,将来还要进军国际市场。在新赛欧研发之初,上海通用有关方面做了大量的市场调研,得出的结论是在全国二、三线城市有着巨大的市场潜力,首次购车的都市人群也在不断壮大。在新赛欧的目标人群中,普遍对汽车的质量、人性化设计、经济性有较高的关注度。针对这样的受众,上海通用为新赛欧制定了三个设计原则:首先是要满足通用全球技术质量标准;其次是遵循通用汽车全球产品开发流程;最后是依照雪佛兰全球品牌和产品理念。通过这样的原则,确保了产品质量的可靠以及品牌价值的归属性。

产品设计流程是按照零部件、子系统、系统和整车这样的顺序进行的,每一步都要逐级认证。整车设计中的亮点是采用了中置油箱,A、C 柱扩展,使得车内空间得到了较大的拓展。记得当年飞度[综述 图片 论坛]也是采用中置油箱设计取得了大内室空间的效果,不过与飞度过于简化座椅的方法不同,新赛欧仍然保留了比较厚重的座椅,只是在前排背部做出了凹陷,加大了后排的腿部空间。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相关报道:

传承--试驾上海通用雪佛兰新赛欧(图)

试驾上海通用雪佛兰新赛欧 深度诠释优缺点

新赛欧1.2L现车充足 购车暂无优惠

雪佛兰新赛欧1.2L车型在沪2周内可提车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yangchen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