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国产“电动版Smart” 仅需充电10分钟
2010年04月16日 11:31网上车市 】 【打印共有评论0

试国产“电动版Smart” 仅需充电10分钟

相信要不是在我的提醒下,您一定认为这几款车分别是小贵族[综述 图片 论坛]、爱迪尔[综述 图片 论坛]和福田。我不会认为您的判断是错误的,因为所有人都会准确无误的说出上述三个名字。但很抱歉的是,我们都判断失误!那它们到底是什么车?我要告诉您,它们都叫做陆地方舟。对!肯定的是陆地方舟。

好了,我先要为您简单介绍下陆地方舟这个名字及历史。陆地方舟是我国第一个拥有纯电动乘用车标准和自主品牌的企业,顾名思义陆地方舟也是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厂的品牌名称,它们在1995年开始生产电动汽车,目前已经在德国、法国、西班牙及中东国家进行销售。只不过由于国内市场尚未成熟,所以目前并没有进行正式投放。不管怎么样,我们最关心它的驾驶情况到底如何,这样才能够判断陆地方舟的车到底怎么样,是不是能够吸引我们购买。

一、试驾

试国产“电动版Smart” 仅需充电10分钟

我要和您重申下,我们试驾的车型是陆地方舟购买的小贵族、爱迪尔及福田的“车壳”,这个“车壳”是不包括发动机及变速箱的。陆地方舟将电动核心技术,也就是电动机、变速箱装到相应位置,这样就成为了陆地方舟牌电动车。由于它们还没有真正的独立的车型名称,我们也只好叫小贵族电动车、爱迪尔电动车或者福田电动车了。

试国产“电动版Smart” 仅需充电10分钟

在试驾小贵族电动车过程中,我们与之前的猜测相差并不多——与一般汽车驾驶感觉相差不多,而噪音却很小。的确,在试驾中我们深入的体会到了这一点。从进入到驾驶室那一刻,我几乎无法判断它是一台电动车,因为它有着同样的方向盘、仪表台。只是点火那一刻真的是不同,在通电后毫无声音。直接塌下油门踏板后,车辆即加速。这台电动版小贵族给我的感觉比较柔和,更加适合女孩子驾驶,虽然在较大功率电动机的作用下使车辆平稳行驶,但没有想象中的“澎湃动力”。尤其中途加速,并没有传统汽车那般良好的动力响应,当然我们不能用它和汽车相比较。在变速箱方面。小贵族共有三个挡位,前进挡、空挡、倒档。挡位比较清晰,可以让每个人很快熟悉驾驶它。

试国产“电动版Smart” 仅需充电10分钟

而驾驶福田的时候,我本以为会有与小贵族同样的驾驶感受,没想到真的存在一些差距。小贵族看着就很柔弱,而福田却很“魁梧”,驾驶起来也很有力。与小贵族有明显不同的是,除了动力输出比较强劲外,它装备了与普通轿车相似的5挡手动变速箱。但它与普通汽车变速箱还是有很大区别的。第一,起步时用2挡即可,在中途换挡毫无任何顿挫。在行驶中出了路噪与风燥外,几乎听不到电动机运转的声音。驾驶福田给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加速非常有力,车速攀升非常快,甚至可与传统汽车相媲美。但是它可是零排放啊!油价这几天又开始涨价,我认为它的表现还是很令我满意的。在不经意间,我已经开到了60公里的时速,由于噪音小,所以我并没有意识到此时已经很快了。

试国产“电动版Smart” 仅需充电10分钟

虽然小贵族和福田很令我心动,但它们与传统汽车相比,还是少了一些驾驶乐趣。譬如没有转速表,没有令我心动的发动机怒吼声......但是我说了这些简直是有些苛刻,毕竟电动车是无污染、零排放的,如果让我在驾驶乐趣与环保中选择一个的话,我宁可选择后者。

<< 前一页12后一页 >>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wulia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