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驾玛莎拉蒂总裁GTS 意大利热吻
2010年05月10日 07:44新京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试驾玛莎拉蒂总裁GTS 意大利热吻

玛莎拉蒂总裁[综述 图片 论坛]GTS参数

价格:253.8万元 长/宽/高(mm):5097/1895/1438

轴距(mm):3064 发动机:4.7L 功率(KW):317

扭矩(Nm):490 变速器:6速手自一体

即便我想保持低调,但玛莎拉蒂总裁GTS这个大家伙根本不愿意配合,V8发动机呼噜噜的低吼像磁铁一样吸引住了路人的目光。更糟糕的是,我得停车去给闪光灯买四节5号电池,这就意味着我跟各种嫉妒、羡慕、恨的眼神正面遭遇。那些眼神中还充满了猜测,那个有钱人会从前门钻出来还是从后门优雅[综述 图片 论坛]地跨出来呢?嗯,确实是一个矛盾的问题,因为首先他们看到的是一部玛莎拉蒂,具有纯正意大利血统的豪华跑车品牌;其次,这又不是一部传统的玛莎拉蒂跑车,总裁GTS有四个车门,可以让四个人同时优雅自如地上下……

虽然不是那个有钱人,但我还是很幸运地拥有一天与总裁独处的机会并找出问题答案:真正的大佬总是推开左前门走下来的那个人!原因很简单,不会有任何一个车主愿意在硬邦邦的后座上看着司机利用4.7升V8发动机317千瓦的特权在马路上胡来。

当我去经销商那取车的时候,这部黑色总裁被埋没在一片颜色艳丽的法拉利和玛莎拉蒂跑车之中,显得是那么低调。但当我把它开上大街,路人的眼神又很快证明我不可掉以轻心。凶恶的进气格栅、几乎舔着地面的下包围以及高调炫耀着红色刹车卡钳的20寸运动轮毂……这些元素[综述 图片]是奔驰S或者宝马7系[综述 图片 论坛]绝对不敢碰的,但对于玛莎拉蒂来说,这种中间位置正是想要的。

当然了,这与玛莎拉蒂品牌长久以来的性格也有很大关系,它出产的车从来都不会有像法拉利兰博基尼那样怪癖的脾气,不会对驾驶者的技术吹毛求疵,任何人与它都会有相对友好的沟通。

它确实没有像超级跑车那样对城区的拥堵表现出极端不耐烦,悬挂虽然很硬但还不到需要忍受的级别,方向盘异常敏捷,不过在视线不那么开阔的情况下还是得尽量保持柔和的驾驶。踩油门的右脚是最不尽兴的,因为它很少有用力的机会,位于后桥上的6速自动变速器也平顺地保持高挡位运行,就像多数豪华轿车一样。但从发动机的嗡嗡声未经太多过滤,在慢速的蠕动中算不上好听,只能催促尽快逃离城市。

在通过京平高速的收费站之后,右脚终于找到了机会,狠狠地把油门踏板蹬到地板上,发动机则毫不犹豫地把愤懑喷发出来,咆哮着如同雷声滚过山谷,车轮撕扯着地面,那股狠劲似乎要把沥青路面撕开一道口子。这时候谁还能记得后面那两扇车门呢?看着转速表上下翻飞,感受着红线区换挡时毫不掩饰的撞击,一切都像是在开一部GT跑车。哦,不,是在开一部地道的GT跑车!

不过总裁也为了跑车的基因而付出了代价,昂贵的倍耐力轮胎面对城区密集的减速带惩罚显得脆弱不堪,180公里/小时以上时高频的跳动证明它已经不圆了。事实上,开到200公里/小时以上,它真的不如一部奔驰S好开,因为悬挂在跳、转向系统也显得过于神经质,没有经过训练的驾驶者会缺乏安全感。

相关报道:

奢华运动家 试驾玛莎拉蒂GTS/总裁Qps

奢华运动家 试驾玛莎拉蒂GTS/总裁Qps

克里斯:中国市场会成为玛莎拉蒂的全球第一

菲亚特引领法拉利和玛莎拉蒂步入新发展方向

玛莎拉蒂 GranCabrio首展 售价268.8万

专访玛莎拉蒂中国销售总监高孟雄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崔卓佳 编辑: ningx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