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驾雪佛兰Camaro卡玛洛 大黄蜂的金刚咒
2010年07月23日 10:01汽车博览 】 【打印共有评论0

试驾雪佛兰Camaro卡玛洛 大黄蜂的金刚咒

都是一个狂字,欧洲人把它印在灵魂里,美国人则还要把它纹在脑门上。是个什么人,呈在明面儿上吧,何必还藏着掖着?

电影《变形金刚[综述 图片 论坛]》就像一个咒语,叫中国的年轻人着魔。跟着第二集开映,我开上了真的大黄蜂。虽然它不会变形,虽然我没看那电影,却真的中了这个咒语——很深很深?

试驾雪佛兰Camaro卡玛洛 大黄蜂的金刚咒

它是黑更半夜来到的,未见其车,先闻其声。没有想像的那么“震”,只是那种很低沉,很透彻的嗵嗵声叫你立刻亢奋起来。门外几乎所有路过的人都停下来观看,不分男女老幼。这不是艺术夸张,绝对是实事求是。头一次,编辑部里一帮人主动加班,不为写稿,就为了看看大黄蜂。

试驾雪佛兰Camaro卡玛洛 大黄蜂的金刚咒

险恶的表情:Camaro是一只专们猎杀野马[综述 图片 论坛]的小猛兽

4.85米的长度,2.85米的轴距,整个一大号行政级轿车的尺寸,现在用在一辆双门车上。这辆Camaro SS完全遵循了肌肉车的原则。魁梧的身材、巨大的心脏和强劲的动力。其实在美国的严格分类中,Camaro诞生在“肌肉车”之后,算是一种向“节约”妥协的产物。正确的类型名称应该叫Pony Car,即“小马”车。意思是比肌肉车要轻型一些,也便宜一些。

试驾雪佛兰Camaro卡玛洛 大黄蜂的金刚咒

尾部不但有尾翼,还有扩散器

可是现代科技已经能让像布嘉迪威航[综述 图片 论坛]这么“小”的车拥有1001马力了,所以我们完全可以把面前的这辆Camaro SS称为肌肉车。因为它的L99 型6.2升V8发动机尽管还是采用老式侧置凸轮轴推杆式顶置8气门结构,也能发出足足405马力功率和556牛·米扭矩。还有一款功率更大的SS,配备LS3型发动机,压缩比从L99的10.4提升至10.7,功率达432马力,峰值扭矩569牛·米,只跟手动变速箱搭配。

试驾雪佛兰Camaro卡玛洛 大黄蜂的金刚咒

设计感很强的内饰堪称简约与风格的典范,而且改装空间很大

要想功率大,只要一台大排量发动机就行了。这种简单的解决办法最有魅力的地方就是便宜。SS版在美国起价才3万美元多一点儿,折合人民币21万元不到,在国内也就够买一辆2.0君威[综述 图片 论坛]的。进口到国内的价格我们按美国的市场零售价测算完税价,又给加了10%的富裕,也不过55万元。奔驰E63 AMG的排量也是6.2升,当然其514马力大得多了,但你得花上146万元!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相关报道:

大黄蜂Camaro改装“白马王子”

大黄蜂Camaro在美国最畅销

2012款雪佛兰Camaro将使用全新内饰

大黄蜂再进化 雪佛兰2011款Camaro发布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guoxiao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