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驰C63 AMG京郊山路对比宝马M3 顽痴之选
2010年07月27日 10:45名车志 】 【打印共有评论0

尽管加油站和轮胎经销店很乐于看到我这样痴迷于暴力驾驶的乐趣,但我还是得先向朴实的山村老百姓说声抱歉,虽然他们没有发出过任何投诉,但当我沉迷于每一次的加速、换档以及弯道中的轮胎尖叫时,宁静的山村生活被无情地打破了。虽然一切终会归于宁静,但就像驾驶今天的两款车,想要将转速始终保持在3000转/分以下,简直比让一辆1.0升排量微型车做0-200公里/小时加速测试还要难上加难。至少我承认自己没有这样的定力。

奔驰C63 AMG京郊山路对比宝马M3 顽痴之选

虽然在一切开始前,我反复告诫自己不要痴迷于地板油的声浪,更不能对反打方向盘瞬间的快感成瘾,但不得不承认德国人除了举世闻名的严谨外,他们也很长于撩拨人们的激情。在机油温度超过110度,我的额头上也冒出了汗珠后,我和云鹏选择了让一直保持沉默(也许并非他的本意)的摄影师下车选择拍摄点的工作。在这暂时宁静的瞬间,我对今天这两辆车产生了短暂的抵触情绪,因为我仿佛看到欧洲人眼中头脑简单、只求感官快乐的美国人形象出现在此时此景中……

奔驰C63 AMG京郊山路对比宝马M3 顽痴之选

直列4缸、直列6缸、涡轮增压、机械增压,这些才是欧洲高性能轿车界最常见的搭配;而这两台大排量自然吸气V8似乎更应该属于像Camaro、Mustang之类的美式肌肉车。这便是德国人的高明,即使翻看欧洲媒体对这两款车的评价,也几乎很难找到负面评价,更不用提《Car and Driver》和《Road and Track》这两本北美兄弟刊物了,他们都毫无悬念地给出了少有的好评,更值得注意的是在寻找与这两款车对比的竞争车型时,美系肌肉车也同样被他们排除在外,可见M和AMG无论对谁都有着与众不同的魅力。可惜的是,直到现在,奥迪也没有发布我们期待中的新RS4,我唯一能找到的外媒评论也是2007年对上一代RS4做的。

奔驰C63 AMG京郊山路对比宝马M3 顽痴之选

实话实说,撰写这样一篇试驾报告的过程与驾驶它们一样很难保持理智,到现在为止,这近1000字的理性分析已经让我筋疲力尽了,稍事休息后还是回归感官世界,让我来为大家描述这场针锋相对的试驾吧。

<< 前一页12345后一页 >>

相关报道:

直线暴力机器银色奔驰C63 AMG购车照片

奔驰C63 AMG改装 采用碳纤维材料(多图)

Vorsteiner推出改装奔驰C63 AMG套件

奔驰C63 AMG旅行版车型亮相日内瓦车展

再添30匹马力 奔驰C63 AMG提供增强套件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guoxiao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