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新光:繁荣车市助推北京车展
2010年04月02日 16:47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以“畅想绿色未来”为主题的第十一届北京国际车展即将隆重开幕。作为虎年国内的第一场国际车展,本届车展受重视程度非同一般。届时全球各品牌将汇集于此,将最新活动、最新车型展示给大众消费者。09年中国汽车市场产销均突破1360万辆,一系列的数字表明,中国正向世界汽车产销第一大国快速迈[综述 图片 论坛]进,成为跨国汽车巨头汽车销售业绩的主要增长点,也是全球汽车市场中增速最快和最重要的新兴市场。2010年中国车市能否延续2009年的辉煌[综述 图片]?汽车界的专家学者又会对本届北京车展及今年的中国汽车市场有着怎样的预期?

贾新光:汽车工业应为落实政府工作报告做努力

中国汽车工业咨询发展公司首席分析师贾新光

中国汽车工业咨询发展公司首席分析师贾新光认为,如今的北京车展已经由原先的专业性质演变为纯商业性质。首发车、概念车数量逐渐成为衡量车展级别的标准。在当前的国际经济环境下,中国已经成为为数不多的持续增长的汽车市场,所以这次全球各大厂商都会打起精神来作秀。很多情况下,人们会说起车展对车市有多少影响,但实际上顺序被搞反了。其实是车市影响了车展。按照今年前三月的销售情况,车市的表现还是很不错的,按照往年的规律,3月一般都是转折点,直到金九银十才会恢复旺销。按一般规律讲,现在的销量是正常的。去年的状况比较特殊,3月开始一路走高,并且持续一年,所以,今年从数据上看会有一定下降,但不代表车市出现下滑。希望北京车展在交通问题上能够有所突破。客观的讲,和广州、上海车展比,北京车展的交通状况最不理想。广州的场馆周围有4条高速,一座地铁站。上海场馆临近两条高速的交汇点,并且也有一坐地铁站。所以,如果主办方能够和北京市政府协调好,相互配合相信会有很大改善。

相关专题:

2010北京车展

相关报道:

李耕:北京车展将是今年全球最大舞台

叶明海:北京车展车企倾力打造环保概念

吴伯凡:北京车展国际地位显著提升

朱水根:北京车展将成为全球瞩目的焦点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baojx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