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茂昌:北京车展日趋成熟显现前瞻趋势
2010年04月02日 17:17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以“畅想绿色未来”为主题的第十一届北京国际车展即将隆重开幕。作为虎年国内的第一场国际车展,本届车展受重视程度非同一般。届时全球各品牌将汇集于此,将最新活动、最新车型展示给大众消费者。09年中国汽车市场产销均突破1360万辆,一系列的数字表明,中国正向世界汽车产销第一大国快速迈[综述 图片 论坛]进,成为跨国汽车巨头汽车销售业绩的主要增长点,也是全球汽车市场中增速最快和最重要的新兴市场。2010年中国车市能否延续2009年的辉煌[综述 图片]?汽车界的媒体人士又会对本届北京车展及今年的中国汽车市场有着怎样的预期?

徐茂昌:北京车展日趋成熟显现前瞻趋势

《解放日报》汽车周刊主编 徐茂昌

《解放日报》汽车周刊主编徐茂昌表示,这次车展我首先关心的是,究竟有多少首发车(全球首发或亚洲首发),因为这些车最能反映出全球汽车的发展趋势;其次是在车展上正式发布或上市的车;其三,也很想知道自主品牌会有什么新的举动。北京车展对2010年中国车市可能会有一些影响,但不会很大,因为北京车展已经是一个较成熟的车展,更多地反映出汽车发展的前瞻趋势,而不像一些展销会式的车展,会直接与销售联动。预测2010年车市的整体形势,是一件很难的事,因为中国的车市就像股市一样,让人难以捉摸。按我个人的看法,总体上还会保持强劲的增长势头,但肯定不会再有2009年的爆发性增长和皆大欢喜的局面了。去年因为家家都卖得很好,所以竞争、摩擦也减少了,而今年各家的销售不再会齐头并进,企业间的落差会增大,因而竞争也会加剧,厂家用于促销的精力会增大。目前,中国汽车的生产和销售规模都已名列全球榜首,但愿北京车展的展品规模和服务水准,也能走在世界5大车展之首。

相关专题:

2010北京车展

相关报道:

贾新光:繁荣车市助推北京车展

李耕:北京车展将是今年全球最大舞台

叶明海:北京车展车企倾力打造环保概念

吴伯凡:北京车展国际地位显著提升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baojx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