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车展未受冰岛火山灰影响 展车已运抵
2010年04月20日 08:09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北京4月19日电(记者张毅)有国内媒体报道称,受冰岛火山灰扩散欧洲许多机场关闭,一些国外展车将不能按时空运到北京参加北京车展。北京车展组委会秘书处负责人、贸促会汽车行业分会会长王侠19日对新华社记者澄清说,北京车展未受冰岛火山灰影响,所有海外展车已经提前运抵北京,并处于中国海关的监管下。

王侠告诉记者,本届北京车展共有890辆展车参展,绝大部分展车来自国内。国外展车主要是一些豪华品牌车、新能源车和概念车,还有全球首发的最新款车型。海外展车两周前已经运抵北京,不存在受冰岛火山灰影响不能及时运来的问题。

记者19日下午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车展现场看到,展馆外摆放着许多集装箱,展馆内工人们正在紧张施工布置展台。

大众汽车集团包下了E5馆,总面积达9326平方米,不仅创下大众汽车集团在中国参展之最,也是本届北京车展参展面积最大的汽车集团。E5馆内,大众、奥迪斯柯达兰博基尼宾利布加迪,以及保时捷品牌,正在紧张布展。展馆外站着两个德国工人,抽空出来抽支烟。

有媒体称受欧洲航班停运影响,多家欧洲跨国汽车公司负责人可能无法按时出席本届北京车展。

大众(中国)公司一位工作人员告诉新华社记者,大众集团董事长文德恩参加北京车展的计划并没有变化。宝马(中国)公关总监李英君告诉记者,宝马集团董事长雷瑟夫正在努力争取按时到华。日产(中国)一位公关经理告诉记者,雷诺日产联盟总裁卡洛斯来华的计划没有听说有什么改变。

自4月14日起,受冰岛火山灰扩散影响,欧洲多国宣布关闭或限制领空。4月18日,汉莎、法航和英航等多个欧洲航空公司进行了安全测试飞行,没有发现问题。欧盟官员宣布,19日欧洲50%的航班有望恢复运行。

2010年(第11届)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将于4月25日至5月2日举行。23日和24日是媒体日。组委会预计,届时将有上万名中外媒体记者进行报道。

相关专题:

2010北京车展

相关报道:

欧车企高层出席北京车展计划不变

受冰岛火山影响 部分车企高管或取消北京车展行程

2010北京车展三大猜想 规模跻身世界第一?

车展不能只管看 北京车展国际形象尚待提升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张毅 编辑: daiqi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