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车展安检直逼奥运 明令禁止带大包
2010年04月22日 08:27新京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4月23日至5月2日,2010第十一届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将在顺义“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拉开帷幕,昨天,顺义警方正式对展馆进行搜爆工作。此次车展安检与奥运安检模式相同,逛车展的市民不要携带大包,以免影响进馆。

五一将迎来客流高峰

进进出出的货车、四处堆放集装箱……昨天下午,中国国际展览中心内一片繁忙。本届车展将于明天(4月23日)首先向媒体开放。顺义警方昨天对展区进行了搜爆工作,多名特警带着搜爆犬在场内穿行。名叫“来宝”的一只拉布拉多犬,仔细地对每个集装箱嗅一圈。

据了解,4月27日起,车展将正式对公众开放。顺义警方表示,4月27日和五一小长假将迎来客流高峰,预计日人流峰值将达十四五万。

饮料打火机禁止入馆

顺义警方表示,展会期间的安检模式与2008年北京奥运会相同,市民除了不要带打火机等违禁物品、饮料外,还不要带大包,否则将影响进馆。记者了解到,摄影包在安检人员手检后,准予带入。

机场高速或受影响

昨天,顺义交通支队副支队长雷德勇表示,此次车展还与世博会开幕期重合,届时,各国元首代表将顺访北京,加上车展的车流压力,会给东北部交通带来不便,尤其是京顺路和机场高速。

“京承高速出京方向将会在节假日期间饱和,这也给新国展周边带来很大压力。”顺义交通支队建议,市民观展尽量乘公共交通出行。

- 观展贴士

【自驾】尽量选择机场北线

从市区到车展的自驾车市民可以选择京承高速、汤立路、京密路这三条路线到展馆,并停放在花博会场馆附近的公共停车场。但为避开车行高峰,顺义交通支队副支队长雷德勇建议市民尽量选择走机场北线的路线。

雷德勇解释说,走京密路的市民可沿火沙路、裕庆路、裕安路到达停车场,但由于京密路段在孙河大桥有施工,届时将出现拥堵。因此,建议市民选择从京承高速或汤立路到机场北线,并尽量从天北路出口出,走天北路-顺平西路到达停车场。

从东、西六环路前往的市民可以走北六环路-京密路出口-京密路-枯柳树环岛-顺平西路。

【停车】停车场可免费摆渡

展馆周边为媒体、展商、公众等群体设置了7处停车场,但是对市民开放的停车场只有新国展北部的花博会场馆停车场,容量达1.5万辆。

雷德勇介绍,虽然该车场离展馆稍远,但在车场附近不到百米的场站,设立了270辆免费摆渡车,随时把参观者从停车场带到场馆。

据了解,花博会停车场、空港工业园停车场(媒体用)、临时停车场至展馆的时间是8:00—15:00,由新国展至各停车场的时间是10:30—19:00。

搭乘出租的市民不用担心停车,在展馆的一号门特别设立了U形通道,作为出租车落客区,可临时停放出租车30-50辆。

【公交】3条专线直达场馆

避免拥堵的最好方法是搭乘公共交通出行,雷德勇说,车展期间特别增加了10%的公交运力。可达展馆的车为花梨坎站(915、916等8条)、马连店站(918、970等14条),有些线路在车展期间增加了临时下客点,市民可以在上车前先咨询售票员。

展会开辟3条公交专线,配备400余辆公交往返于始发站和展馆之间。这3条公交专线的始发地分别是地铁天通北苑站(1线)、地铁北土城站(2线)、老国展和新国展线(专对展商)。1、2线从始发站到展馆的发车时间是8∶00—15∶00,从展馆至始发站时间是10∶30—19∶00。1、2线不能刷卡,票价分别为3元、5元。

相关专题:

2010北京车展

相关报道:

多款新能源车领衔车展 长安汽车绿动北京

2010北京车展布展花絮之:新车进场曝光篇

2010北京车展探馆 详细实拍奔驰鸥翼跑车SLS(2)

绿色环保有多远?细数北京车展最实用环保车型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quanmi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