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做公益人”再回北京 倡导低碳生活方式
2010年04月22日 13:47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在历时两年后,诞生于第十届北京国际车展的“同做公益人”主题公益活动回到北京, 配合第十一届北京国际车展“畅想绿色未来”的主旋律,此次公益活动的主题确定为“绿色承诺”,希望通过公益专场和“绿色低碳生活体验馆”的形式,呼吁全社会关注环保,关注节能,倡导低碳生活方式,共建节约型社会。

2008年,由中国贸促会汽车行业分会、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发起主办的“同做公益人”主题公益活动亮相第十届北京国际车展,希望通过车展的巨大社会影响力传播公益之声,呼唤公益之心。随后“同做公益人”走入了上海、广州、成都车展,并携手壹基金等社会公益力量,先后推出“让您的爱心与车展一路同行——汶川羌绣帮扶计划”、“同做公益人,酒后不驾车”等主题公益活动。“汶川羌绣帮扶计划”通过公益志愿者在车展现场义卖羌绣,把对灾区羌族同胞的爱与关怀融入到车展之中;“酒后不驾车”以签名承诺酒后拒驾的形式,警示酒后驾车的危险,呼唤驾驶文明。

2010年4月24日中午12至下午17点,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同做公益人”再次回到北京,带来第十一届北京国际车展“同做公益人——绿色承诺”公益主题活动。本届北京车展的公益活动得到了三星电子、《智族GQ》杂志、凤凰新媒体、中青网等的大力支持。

三星电子和《智族GQ》杂志作为非汽车企业,也因“同做公益人”而现身车展,履行企业公民职责;凤凰网更是连续两届,通过线上和线下等形式对公益活动鼎力支持,这些企业堪称公益楷模。

据悉,在24日举行的公益活动里,在一个以绿色为主题的现代生活虚拟环境中,来自中央美院著名青年雕塑家——卓凡先生以汽车为主题的雕塑《喘息》,将以一种格外新颖的方式呈现,并通过现场的互动活动,鼓励参展观众做出自己的“绿色承诺”。《智族GQ》更是盛邀两位明星嘉宾现场首演为此次活动专门创作的公益歌曲,敬请大家期待。

除了公益日当天,在4月23日至5月2日期间,北京国际展览中心新馆西广场500平方米的区域内,“低碳生活艺术馆”将向所有观众展示低碳与艺术的完美结合。艺术馆以绿色为基调,馆中展出数十件在国际上屡获褒奖的艺术作品。这些艺术作品有雕塑、绘画、装置艺术等,它们从不同的角度展现人类生活与环境的关系,通过独特的艺术表现手法激发人们去思考人与自然、人与社会、人与交通工具、现代工业与自然的深层关系,“低碳生活艺术馆”是这次公益活动的一个创举,公益活动主办方希望能以这样的艺术表现形式唤起人们对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绿色生活的畅想。

两年来,通过主办方的不懈努力,“同做公益人”活动已经成为中国各大车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开创了中国车展与公益相结合的典范。2010年对于回到北京的“同做公益人”来说,是回归更是新起点。比起前几届公益活动来,这届公益活动形式更多样,内容更丰富,社会关注度更高。主办方相信,他们将把这届车展的公益活动作为一个新起点,把“同做公益人”办的更好、更具影响力,使之成为中国公益事业的一支生力军。

相关专题:

2010北京车展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b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