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小虞:北京现代是北京汽车工业的半边天
2010年04月09日 14:26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凤凰网汽车讯 4月8日北京现代ix35[综述 图片 论坛]上市发布暨200万辆下线仪式在北京举行。会场上,凤凰网汽车同到场嘉宾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张小虞进行对话。

凤凰网:北京现代200万辆下线,您做何感想?

张小虞:应该讲由于历史关系,我们跟韩国的建交比较晚,到上个世纪90年代中期建交,所以在汽车工业合作方面,我们跟它也比较晚。但是现代公司它2001年开始介入,2002年成立合资企业,仅仅八年的速度,把一个老的工厂完全改成为一个现代化的工厂,这方面应该是在中国汽车工业发展的进程中是一个奇迹。

凤凰网:对于现在北京市的规划来讲,在汽车工业方面有没有新的目标?

张小虞:应该讲,北京地区的工业是个多元化发展的格局,既有合资企业,也有自主品牌的企业,也有股份制的企业,所以它现在正处在一个非常好的发展趋势,合资企业也要发展,上市公司像北汽福田也要发展,下一步北京的自主品牌也要发展,所以它这个板块非常好,特别是北京现代,它实际上是现代北京汽车工业的半边天,它对整个北京汽车工业的零部件的拉动,人才的培养,市场的开拓,整个北京的形象都起到很好的作用。

相关专题:

北京现代ix35上市

相关报道:

北京现代ix35强势登陆 领舞SUV新境界

ix35上市 北京现代产销突破200万辆大关

我不会叫新途胜 抢先试驾北京现代ix35

北京现代ix35北京上市 售16.98-24.28万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汽车”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汽车频道(010-8445824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baojx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