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现代之意在“久”不在“酒”
2010年04月10日 15:44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凤凰网汽车讯 4月8日,北京现代SUV车型ix35上市暨北京现代两百万辆下线仪式在国家会议中心顺利举行。会后的晚宴上,虽然众多北京现代的高管们举杯畅饮,但上市的喜悦和200万下线的数字并没有使他们远离清醒。北京现代常务副总经理李峰表示,目前,北京现代最关注的问题其实并不是多少辆车下线这个数字,而是如何丰富产品线,完善产品结构,通过品质来丰厚产品价值。

李峰的回复从实际考虑也并不冠冕。这是北京现代面临的当务之急。曾经的北京现代奇迹般的创造了“现代速度”。但在未来面前,一切功名成就不过是过眼烟云。对企业而言现实更加关键。伊兰特[综述 图片 论坛]、悦动的大卖并没有带火北京现代中级车的销售。自索纳塔在北京现代建厂初期的热卖之后,B级车市场上,北京现代便再没交上什么值得骄傲的成绩。以致后来的途胜[综述 图片 论坛]也只能以性价比来换取销量,与其他日系品牌产生定位差距。

“如果说跃动强调的是量,而ix35则是质和品牌。”李峰表示,“我们要把i系列产品打造得更加高端,更加前卫,更加科技,更加安全,更加节能,更加符合中国消费者需求。”李峰的酒后真言,正是吐露了北京现代寻求突破当下瓶颈的解决方法——通过新品牌战略增加现代整体品牌含金量。

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销售本部副本部长熊伟告诉凤凰网:“今年我们没有给ix35这款车型定下目标,这款车型的目的是占领战略制高点。”这个制高点的战略意义,笔者推测,就在于能否在消费者中树立起良好口碑,为其随后产品铺平道路。

B级车向来是汽车界的兵家必争之地,在规模化生产方面不像C级车那样小众,而利润方面又比A级车丰厚,所以可谓得B级车者得天下。而北京现代大力推广ix35的真正目的是之后的B级车销售。“我们会在明年安排一款极具竞争性的i50(海外版索纳塔YF)投放中国市场,”李峰说,“我们会用非常完整的无可挑剔的i50带给中国消费者更多的惊喜!”据了解,这款B级车将在北京车展亮相,明年3月上市。

目前在全球市场,大众和现代已然在口碑方面大有超越丰田和通用,后来者居上之势,而现代在中国恐怕也不会甘于第四之位。现代之意在“久”而不在“酒”。“品质之路,现代之道”这句现代公司自创始之日便提倡的理念,此时已成为决定其能否突破现有品牌瓶颈,决胜未来中国市场的关键,而其今后的表现还是让我们拭目以待。(文/鲍家翔)

相关专题:

北京现代ix35上市

相关报道:

北京现代ix35搏位中高端市场

领舞SUV新境界!北京现代ix35详细实拍

北京现代第200万辆汽车在第二工厂下线

就选2.0L的!北京现代ix35全系导购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汽车”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汽车频道(010-8445824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baojx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