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自达睿翼轿跑上市 市场过于狭小恐难当大任
2010年04月15日 19:53时代周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产品线单薄的马自达再一次将目光投向了衍生车型。4月7日,马自达(中国)企业管理有限公司(简称:马自达中国)公布了马自达品牌车型2010年3月在中国市场的零售销量业绩:22023辆,同比增长55%,这创下了马自达在华单月销量历史第二位的优异成绩。

与此同时,马自达中国CEO山田宪昭于一汽马自达睿翼[综述 图片 论坛]轿跑车上市发布会上表示:“马自达正在向着全年实现22万辆的目标稳步前进。但今后的市场竞争会愈演愈烈,于本月投放的mazda6睿翼轿跑车,对于实现马自达在中国的全年目标意义重大。”

长马销量喜人

来自马自达中国的信息显示,马自达一季度取得优秀成绩,从两个销售网络来看,一汽马自达方面得益于Mazda6及Mazda6睿翼的销量提升,共实现销售12002辆,同比增长33%;长安马自达方面,得益于Mazda2Mazda3的持续热销,共实现销量10021辆,同比增长92%。

“第一季度的销量达到53700余辆,已完成今年22万辆在华年销售目标的24.4%。在因春节长假等令工作日较平常减少的因素影响下,我们仍然实现了这样的销量。”山田宪昭对第一季度的销量表示满意。

根据马自达的计划,到今年年底,一汽马自达及长安马自达两个销售渠道旗下的4S店总数将从年初的254家增加至300家以上。而截至3月底,这一数字已经达到264家。本月上市的进口Mazda6睿翼轿跑车,进一步加强了马自达在华产品阵容。

轿跑车难当大任

“我们对于新睿翼轿跑抱有很高的希望。”一汽马自达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于洪江曾说。

由Mazda6开启的运动型轿车市场引发了一股运动风潮,众多汽车品牌纷纷看好运动车型市场,推出了多款运动型轿车产品,开辟了一个新的细分市场。

去年上市的东风本田思铂睿[综述 图片 论坛],上月刚刚公布价格的一汽大众高尔夫[综述 图片 论坛]GTI、进口大众尚酷[综述 图片 论坛]2.0TSI等车型都在“运动”二字上做足了文章。此次Mazda6睿翼轿跑的出现,使得这一目前销量还不多的细分市场竞争愈加激烈。

但对于衍生车型轿跑车来说,这一市场仍过于狭小,车型缺乏的马自达能否以此提升销量令人怀疑。

“睿翼轿跑车的定价体现了我们对其的期望。我们希望能够让自己每个产品的特色发挥得淋漓尽致,从而拿到更多的市场份额。”于洪江表示。也是基于这种思路,睿翼轿跑2.0L排量20.38 万、2.5L排量23.98 万的定价主要参照的是2.5L和2.0L的两个竞争对手思铂睿君威[综述 图片 论坛]。

不过由于品牌弱势,再加上睿翼因定价过高开局不利,其轿跑车能否赢得消费者青睐令人怀疑。

相关专题:

马自达睿翼轿跑上市

相关报道:

因油管存缺陷 马自达召回日本/中国近9万辆马3

马自达CX-7北京整体加价3.2万 售价32万元

3.6万差在哪? 马自达睿翼轿跑选购指南

一汽马自达6增配不赠价 推出导航豪华版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b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