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煤老板北京车展上一掷千金 靠开豪华车减压
2009年05月07日 20:02国际在线 】 【打印共有评论0

一边是矿难频频夺去矿工的生命,一边却是矿主们疯狂购买豪华汽车……最近矿老板的两次“大手笔”又被曝光:来自辽宁省葫芦岛市钢屯矿区的几名有色金属矿老板狂言要把北京的售车小姐连人带车一起买走;在最近开幕的北京商务车展上,山西煤老板再次掀起抢购豪华车风潮。

车展上狂言要买人

去年,在北京的一次车展上,车展承办方共展出了10辆单价为800万元以上的劳斯莱斯。几名来自钢屯的有色金属矿主一次就要购买8辆,而且是现金购买。由于买主其貌不扬,售车小姐提醒:“这车非常昂贵,不是一般人能买得起的。”矿主们被激怒了,当场说道:“别说车了,你说吧,你值多少钱?老子连你一起买走。”

事后,这些矿主们成了当地政府密切“关注”的对象。随后,税务部门对他们进行了清查,结果大部分矿主因为偷税、漏税被追究法律责任,直到现在,该地的大部分矿井仍处在停产整顿中。

80辆豪车抢购一空

山西煤老板北京车展上一掷千金 靠开豪华车减压

煤老板12辆悍马迎娶儿媳(资料图)

继山西煤老板一次团购20辆悍马之后,山西煤老板近日再次出手,一展“豪气”。今年9月19日,北京商务车展售出80辆豪华车,其中包括车展承办方作为招牌货的两款价值600万元以上的世界级名车世爵迈巴赫[综述 图片 论坛]。买主均为山西煤老板,而且是立即支付,直接开走。

听放鞭炮都打哆嗦

在众人对山西煤老板们“豪华车从矿工的骨灰上开出”的质疑声中,一名煤老板对自己狂购豪华车也有自己的解释,“现在我特别害怕晚上电话铃响,前年去西安谈生意,突然接到电话说矿里出事了,那一年赔了300多万。现在听到放鞭炮都打哆嗦,那种心理压力不是一般人受得了的。我每天这么大的压力,买几辆宝马车开也不算奢侈吧?”(楚天金报)

相关专题:

2010北京车展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o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