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上汽通用别克-昂科拉

  • 厂  商:上汽通用别克
  • 级  别:小型SUV
  • 发动机:1.0T 1.3T
  • 变速箱:自动
  • 结  构:SUV

昂科拉对比翼搏 同一个市场走两个方向

2013年01月18日 06:11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味全 0人参与 0条评论

昂科拉对比翼搏 同一个市场走两个方向

凤凰汽车导购 集大空间、实用性等诸多优点于一身的SUV在全球市场持续火热,并且有迹象表明这种热度还将持续下去,尤其是在中国。然而,由于城市化发展的进程太快,交通拥堵、环境污染等问题接踵而来,传统SUV的劣势逐渐显露出来,车身大、耗油高的相对问题不能被忽视,于是SUV小型化的需求日益增加。

昂科拉对比翼搏 同一个市场走两个方向

2013款 别克昂科拉 1.4T 自动都市领先型

昂科拉对比翼搏 同一个市场走两个方向

2013款 福特翼搏 1.0L GTDi手动尊贵型

在这种市场背景之下,各大汽车厂商积极运作研发合适的新车型,但这一次两个美国品牌的反应最为迅速,从2012年底至今,上海通用和长安福特相继推出了别克昂科拉和福特翼搏。从市场定位看,两者都面向城市年轻用户,以小型车的尺寸拥有SUV的身材和样貌,以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为主要动力,但是从具体的产品特性看却有明显的不同。

别克ENCORE昂科拉厂商指导价格表
车型 售价(万元)
1.4T手动都市进取型 14.99
1.4T自动都市精英型 15.99
1.4T自动都市领先型 17.69
1.4T自动四驱全能旗舰型 19.69
制表:凤凰汽车

别克昂科拉,2012年10月10日在国内上市,共有四款车型,售价14.99-19.69万元,全新搭载1.4T发动机,除最低配车型为6MT之外,其他都配6AT变速箱,最高配车型为四驱,其他车型为前驱。福特翼搏将于2013年1月24日在国内上市,已经确定有6款车型,有1.0T和1.5L自然吸气两种动力,但前者目前仅配5MT变速箱,而后者则有5MT和6速Powershift双离合两种变速箱可选,所有车型均为前驱。

昂科拉对比翼搏 同一个市场走两个方向

昂科拉对比翼搏 同一个市场走两个方向

车身尺寸相近,翼搏围度大,昂科拉轴距长

根据车身尺寸来分类是人们的共识,昂科拉与翼搏在长宽高和轴距上,仅有几毫米到一两公分间的细微差距,这也是将两者列为直接竞争对手的根本原因。拥有如此紧凑的车身,在城市中具有相当的优势,开起来小巧灵活不说,最关键的是占地面积小,停车更方便。

凤凰网试驾长安福特翼搏1.0T 小快灵SUV

昂科拉对比翼搏 同一个市场走两个方向

福特翼搏&别克昂科拉车身尺寸比较
车身尺寸(mm) 福特翼搏 别克昂科拉
长度 4280 4278
宽度 1785 1774
高度 1658 1646
轴距 2530 2555
制表:凤凰汽车

与此同时,两者在身形上也颇为相似,车长和车宽都尽量短小,但车高可以适当增加,目的是改善乘员头部空间,1646mm和1658mm的高度已经接近甚至超过某些长宽、轴距更大的SUV,比如大众途观车高1665mm、起亚智跑车高1635mm。

凤凰网试驾长安福特翼搏1.0T 小快灵SUV

凤凰汽车试驾别克昂科拉 年轻就是资本(6)

所以,从感官上看起来,昂科拉和翼搏都有点像是踩高跷的小型车,下盘还算厚实,但往上收紧的较明显。另外,从SUV的通过性来比较,两者的离地间隙相差不大,但由于前后保险杠造型的原因,昂科拉的接近角和离去角都不及翼搏,这么看昂科拉对城市路况的依赖性更强,而翼搏则拥有更好的适应性。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