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导购
凤凰网汽车>导购>多车导购>正文

一汽奔腾-X80

超低价好车团购

民族品牌评测试驾汇总:SUV篇 就是很火

2013年10月07日 08:22:05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乳酸君
1

奔腾X80

凤凰汽车导购 自从十一国庆被开辟成一个为期七天的黄金周后,中国老百姓的生活周期也随之改变,假期来临就好像以往过年一样,成为一个从时间到性质上的分界点。每当此时,我们总会对前一段时间做个总结,也是为之后的工作开个好头。

在此,凤凰网汽车为大家带来2013年截至目前已完成的自主品牌车型试驾、评测内容汇总,为有购车需求的网友做个参考。按照车型分类,我们将分为SUV、小型车、紧凑级车和中型及中大型几篇内容,既然SUV在国内卖的一直很火,那么一上来就是硬货,看看这大半年都有哪些重点自主SUV,它们的表现又如何?

奔腾X80

厂商指导价:11.98-18.18万

自主品牌从一开始的逆向开发,到现在的自主研发,一路走来经历了青涩到成熟的蜕变,不少自主品牌最近推出的新产品都有一种赶超合资品牌车型的架势,也使得国内消费者开始越来越多的关注国产品牌车型。在SUV领域,尤其如此。

在新推出的自主品牌SUV中,奔腾X80属于比较亮眼的一颗明星,除了它大气高端的外形之外,它基于马自达睿翼的平台打造的身份,自出生起就带上了“高端自主”的帽子。对于那些购车预算有限的消费者,借鉴合资品牌成熟技术的奔腾X80是一个可以兼顾低价位和成熟技术的选择。

奔腾X80基于马自达睿翼平台打造,它的底盘结构与睿翼保持一致,发动机也采用了马自达家族传统的2.0L排量和2.3L排量两款自然吸气发动机,虽然是一汽自主研发的,但是从技术上来看还是与马自达保持高度一致。不过,值得提醒的是,奔腾X80配备了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比睿翼更高一些。

奔腾X80的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586mm、1820mm、1695mm,轴距为2670mm,定位紧凑级城市SUV车型,主要竞争对手有长城哈弗H6、全球鹰GX7以及广汽传祺GS5。它的车身尺寸与这三位对手相比,属于中等水平,与全球鹰GX7和哈弗H6的轴距基本上差不多,只是相比传祺GS5略有一些小。

X80的中控台明显有高端车型的感觉,车内采用U型的设计元素,虽然并不是什么多新鲜的玩意儿,但是最起码整体风格还是很统一的,看上去也更顺眼上档次。在配色上,X80提供全黑色内饰和黑米相间两种风格。方向盘与中控台上的银色U型饰条,以及车门上的银色把手,都使得全黑色内饰并不显得那么单调。

车内乘坐空间是本节最重要的部分,我们选择的体验者身高为172cm,基本上属于中国人的中等身高水平。这位女性乘客坐在前排可以获得一个手掌还要多的头部空间,当然这是在将座椅降到最低的情况下获得的。如此看来,X80的头部空间相比轿车要明显更有优势。

在舒适性方面,奔腾X80的后排并没有前排那么的优秀,后排座椅的填充物没有前排座椅的厚实,坐上去有些硬。不过,X80为后排提供三个头枕,对于后排三名乘客的照顾还是比较周到的。但是,遗憾还是依然存在,中间座椅并没有提供三点式安全带。

动力方面,X80配一台2.3L排量的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8千瓦,峰值扭矩为207牛·米,从数据上看与马自达6已经停产的2.3L发动机基本差不多。这个数据相比全球鹰GX7的2.4L发动机、比亚迪S6的2.4L自然吸气发动机,在数据上略小一些,尤其是扭矩数据。

在变速箱方面,X80却超越了马自达6,带来了一款爱信的六速手自一体变速器。这种配备规格在自主品牌中目前属于主流趋势,也有不少自主品牌SUV配备了六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像X80的对手GX7就是其中一个。

最终我们测得的奔腾X80 2.3L自动挡车型的极限加速数据为12.98秒,这种数据在我们的评价机制中属于温柔Style,可见多么出色的加速性能并不是X80的最终追求。与相对较弱的加速性能完全不同的是,奔腾X80的刹车成绩非常优异,39.05米的数据甚至比很多豪华品牌车型都更加出色,在同类产品中也可以说是佼佼者了。

了解详细内容,请点击上图进入评测文章

2

风行景逸X5

风行景逸X5

厂商指导价:7.99-10.59万元

每个生产乘用车的自主品牌都需要生产一款或多款SUV吗?市场给予的回答显然是肯定的。这既是国内用户的实际需求,也是很多品牌得以生存发展的“必需品”。

对于东风风行来说,如果你还把他们生产的“SUV车型”定格在景逸SUV上,那显然是需要更新下了,事实上,他们已经推出了一款名为景逸X5的新产品,并在外观造型、动力配置方面进行了更全面的升级,官方将其定位于“加大号”之选。

眼前的这辆景逸X5至少在外观造型上向前迈进了一大步(SUV的方向)。大气舒展的前脸多了几分自信少了一些浮夸,跨界风格的包围搭配五辐条轮毂也让整车更显野性,变化之后,尽管似曾相识,但依旧值得肯定。

景逸X5的车身尺寸为长宽高:4382×1835×1739mm,轴距为2690mm,这些数据相比早前的景逸车款均有一定升级,同时,良好的实际空间表现依旧在X5车型得到了延续。景逸X5的头灯采用了流行的切割工艺造型,与进气格栅融合良好,而后尾灯则在原有基础上增加了LED光源,夜晚可是效果更佳。

景逸X5标配的轮毂样式就是这样的,好看与否就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吧。仅就个人审美而言,我会更倾向于那些精简的样式。但值得一提的是:柳汽为1.8T的景逸X5标配了17寸225宽胎并提供了全尺寸的备胎,还是比较厚道的。

没有时尚前卫的样式设计,没有质感良好的高级材质,当然也没有刺眼的背景灯光和华而不实的各种仪表,一切按部就班,剩下的只是在实用性方面做得不错。比如合理的功能分区,易于打理的饰板等等。环顾车身,你能看到景逸X5有两处ESP标识,的确,作为一款10万元内的自主SUV车型,能同时配备1.8T涡轮增压发动机和ESP确实不多见。也是景逸X5的一个卖点。

空间作为景逸全系车型的重要卖点,在X5车型上也得到了继承,普通身材成年驾驶者可很轻松的找到理想驾乘姿势。示范者身高1.75米,坐在前排,头部和腿部均有充足空间。后排乘坐空间也有不错体现,1.75米的示范者坐在后排各方向均无压迫感。同时,得益于1.34米的座椅宽度,也保证了良好肩部空间。

景逸X5在动力匹配方面选择了1.6L和1.8T的高低搭配。事实上,这款基于罗孚K4技术的1.8T“卡瓦奇”发动机我们并不陌生,经过多年发展,其延伸型号及多种调校后,广泛应用于自主品牌车型中,包括荣威华泰等自主品牌均有使用。技术稳定,动力输出宽泛,维护保养便捷是主要特点。

一辆整备质量不超1.5吨的小车,搭配1.8T涡轮增压发动机,并匹配5速手动变速箱。景逸X5表现的足够顺畅,只要你的肢体和大脑不出现操作上的失误,这套5速手动变速箱,可以将1.8T发动机看管的十分顺从。

景逸X5生在了一个小型、紧凑级SUV车型高速发展的好时间段,大环境需求足够旺盛,面向用户类型也比传统轿车更为宽泛;相应的,景逸X5面临的挑战也不容乐观,随意从不同维度划分竞品车型和潜在对手,一张A4纸可以写的满满,并且在一些自主品牌已有先入为主之势后,景逸产品还有不轻松的路要走。

了解详细内容,请点击上图进入试驾文章

3

长安CS35

长安CS35

厂商指导价:7.89-9.29万元

作为长安汽车的首款SUV车型,2012年上市的CS35所肩负的使命可想而知,在进行了“城市+高速+山区”的综合试驾体验后,我对它的认知是:长安CS35是一款看上去开起来都算舒适的小型SUV车型。它的内饰配置和驾驶静音性更让人印象深刻;同时,整车调校会更讨好城区路况驾驶,而在高速驾驶感受和动力匹配方面还有提升空间。

就外观而言,从逸动睿骋再到今天试驾的CS35,你能明显的感受到三款车型在外观造型上的异曲同工之意,并且愈发国际化。而这些美好的改变更多要归功于长安汽车的海外设计中心。通过跨国设计团队合作,应该说这几年的长安车型在整车设计上确实有了长足进步。

如果用车身尺寸界定,CS35应该算是一款小型城市SUV车型。整车尺寸不大,介于竞品车型奇瑞瑞虎和长城哈弗M4之间,但2560mm的轴距尺寸则达到了紧凑级水平,并且由于整车前后悬挂结构较为简单(前麦弗逊/后扭转梁),因而在实际空间表现上会让人期待更多。

内饰采用了更为大众化黑色风格,配以银色饰板;在材质方面则采用了相对廉价的工程塑料,但需要肯定的是,这套朴实无华的内饰在做工拼接方面已经有了长足进步,各部件处理比较到位。

值得一提的是,CS35的豪华版车型均配备了真皮打孔座椅,并采用红色缝线装饰,这是目前许多运动型拥有的配置。质感工艺颇佳,特别是长坐垫对于腿部有着良好的支撑性,座椅靠垫的舒适度与包裹性也非常出色。座椅虽为全手动调节,但具备了可调腰部支撑的功能,座椅的包裹性和舒适度都是同级别车型中较高的。

从车内的空间方面来看,长安CS35的表现比较好,前后排的头部空间和腿部空间均比较充裕。同时后备箱的标准容积也达到了510升,规整的开口对于搬运大件物品更为方便。

CS35装配了与逸动车型相同的1.6升Blue Core H系列全铝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92kw,最大扭矩也达到了160Nm,采用了DVVT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技术。与之匹配的是一台5速手动变速箱,由长安汽车英国研发中心调校,而在自动豪华版车型上则会匹配一台来自日本爱信的4速自动变速箱。

无独有偶,CS35也采用了与逸动车型相同悬挂组合: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挂。整体调校更加倾向舒适灵活,在我们行驶的柏油路面形式,地面碎石和细缝带来的轻微震动可以被良好过滤,配合灵巧的EPS电子助力转向,日常驾驶会相当轻松。

长安CS35称得上是一款适合城市驾驶的小型SUV车型,流畅的外观造型、更细致的内饰以及舒适轻松的驾驶感受都能成为关注它的理由,而在价格方面,7-8万元的区间也称得上实惠。

了解详细内容,请点击上图进入试驾文章

4

哈弗H5

哈弗H5

厂商指导价:9.28-16.88万元

随着哈弗品牌的独立运营,这个品牌下的新车不断加入,现在已经形成了几近完整的SUV产品阵容,但是众多SUV之中,唯有哈弗H5还在保留着非承载式车身的越野车风范,所以对于钟爱越野的购车者来说,哈弗H5仍然是最佳选择。

哈弗H5分为智尊版和欧风版,但是无论怎么看智尊版的外形才更符合H5的定位,夸张的大尺寸进口格栅完全被镀铬覆盖,粗犷的横条格栅为前脸增添了几分霸气。与欧风版柔和的三角形大灯完全不同,智尊版的大灯线条简单大气,展现出了原始的味道,相信这也是H5这款车所要表达的理念

新款H5的尾部仍然保持了老哈弗的经典设计,与相对温柔的H6不同,立式尾灯更能够凸显车辆的硬朗作风。两条由尾灯向中间延伸的折痕为平实的尾部增加了立体感,总体上哈弗H5还保持着SUV的原始野性,这也是H5最吸引人的地方。

方形的尾部设计保证了H5拥有一个宽敞的行李箱空间,即使竖直后排座椅放置几个大号箱子也是完全没有问题,而放倒后排座椅的话,H5几乎变成了一个厢式货车。这样的空间完全能够满足日常和外出旅行时对装载货物的需要。

哈弗H5拥有一个粗犷的外形设计,但是这并不意味它的内饰也很粗糙,相反新H5的内饰让我们有了眼前一亮的感觉。还记得老哈弗的内饰做工真的比卡车强不了太多,而经过这些年的不断改进,现在H5的内饰已经相当精细了。

哈弗H5不仅提供了自动防眩目的内后视镜,在后视镜上还带有数字显示,可以显示轮胎的胎压和室外温度,这个功能可以通过后视镜下方的按钮来开启。另外,哈弗H5还提供了外后视镜电动收合功能,这对于H5这么宽的车身来说是非常实用的配置。

乘坐空间方面,高车身带来的空间优势非常明显,对于身高185cm的乘客来说,前排坐进去完全没有压力,四肢也都比较舒展,适合长时间的驾驶。而后排的空间同样令人满意,在保证前排空间的情况下,后排仍然能够让身高185cm的乘客在腿部有四指的距离,而头部空间可以达到一拳,完全没有压抑感。

为哈弗H5提供动力的是一台2.0T发动机,这台发动机是大名鼎鼎的三菱4G63S4T发动机,目前这台发动机也在一些其他自主车型上服役。目前长城已经开始普及自主研发的1.5T发动机了,希望不久之后我们也能看到三菱标能从哈弗的发动机舱中消失。

2.0T发动机可以输出140千瓦的最大功率,250牛米的最大扭矩可以在2400-4800转时爆发,这样的动力对于哈弗H5来说是完全足够了。与发动机匹配的是一台6速手动变速箱。车辆已经完全摆脱了老车型的松散感觉,开起来非常顺手,平时代代步的话和普通的城市SUV没有什么区别。

带着满箱油出发,经过了150.9公里的路程之后回到加油站,再次加满油后,油站表上显示我们共加入了12升汽油,合哈弗H5的百公里平均油耗接近8升。2.3吨的SUV能获得这样的油耗表现,我们已经非常满意了。

哈弗H5仍然是一辆突出通过能力的越野型SUV,这也是其车型结构所决定的,所以它的公路表现并没有什么出彩的地方。但是这并不是重点,哈弗H5在工艺和驾驶感受上的提高才是真正令人感到惊喜的。

了解详细内容,请点击上图进入评测文章

5

吉利全球鹰GX7

吉利全球鹰GX7

厂商指导价:9.29-12.99万元

在众多自主品牌中,吉利涉足SUV车型的时间比较晚,但追赶的速度并不慢。2012年上市的全球鹰GX7是吉利旗下首款SUV,紧接着又在英伦品牌推出了兄弟车型SX7,两款车都有1.8L、2.0L和2.4L三款发动机供选择,虽然两个品牌的产品差异不多,但能让吉利SUV的产品序列显得足够壮大。

我们测试的是全球鹰GX7的旗舰车型,搭载2.4L发动机和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的自动尊贵型。它最值得各位关注的,就是吉利汽车为它配备了自主研发的动力总成,2.4L发动机搭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对于13万以内的自主品牌SUV绝对属于高规格,即便是拿到更贵的合资品牌上,这也是相当主流的动力搭配。

体型规格是标准的紧凑级SUV,4553mm的长度并不突出,不过1833mm的宽度和1700m的高度让其看上去足够强壮,2661mm的轴距在这个级别中属于中上水准,因此侧面线条显得很舒展,前后轮靠近车身两端,较为短小精干的前后悬让其接近角和离去角从中获益,再配上黑色塑料材质的侧裙边和银色的行李架,看上去还真有几分野性的味道。

车内布局采用传统的样式,规整简洁,上深下浅的配色是中国消费者喜欢的搭配,颇有居家的温馨感,而且深色的仪表台也不容易在玻璃上造成反光。车内没有流俗的仿桃木装饰,简约的几条银色拉丝装饰板提升了年轻时尚的气息。

全球鹰GX7个头不算特别大,但2661mm的轴距为它营造出相当宽适的乘坐空间。虽然坐姿比较高,但180cm的体验者表示头部依然有足够的空余空间。驾驶座为8向电动调节,虽然座椅的造型比较平,侧向支持一般,但腰部和大腿都获得足够的承托,长途驾驶不容易疲劳。

后排空间表现让我们的体验者很满意,从前排挪步到后排,膝部的空间接近两拳,头部得益于车顶的偷空设计,空间余量比前排还要大。由于前排座椅的位置比较高,第二排乘客可以很自在的把脚放在前排座椅下面,而且GX7的后排地板几乎完全是平坦的,这为它赢得了非常好的后排乘坐体验。

GX7使用的三款发动机均属于吉利自主研发的GeTec高效绿色节能系列发动机,参数方面最大功率162马力,峰值扭矩220N·m,相当主流的2.4L发动机水准,账面上能和合资车平起平坐。与发动机匹配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来自澳大利亚DSI公司,在2009年被吉利全资收购。

在性能测试环节的实力,基于先前路试的体验,不难预测这款车加速表现会呈现先强、后弱的态势。实际测试成绩也印证了这一点,1挡时爆发力很强,220N·m的峰值扭矩甚至还短暂突破了前轮抓地力极限。在极限起步状态下完成0-100km/h加速耗时12秒整,而常规起步状态下完成0-100km/h加速耗时12.23秒。

测试的路线包括城区和高速,拥堵路段并不多,整体路况畅通,在不启用空调的情况下,最终测得综合测试油耗为9.61升/百公里。在13万元的预算内,2.4L排量+6AT变速器应该是全球鹰GX7的一大卖点,比起很多自主品牌还在使用老旧的4AT,GX7配备的6AT变速器确实在规格上更吸引人。

了解详细内容,请点击上图进入评测文章

6

传祺GS5

传祺GS5

厂商指导价:12.38-22.98万元

虽然是传祺首款SUV,但GS5与众多自主SUV车型相比定位明显要高,不仅体现在车辆的尺寸、配置等方面,颇具合资范儿的制造工艺、选材用料,以及车辆动力系统的配备和实际表现上也都颇具追赶合资品牌的实力,月销量超5000台的表现也体现出消费者对GS5的认可。

传祺GS5被厂家定位在中级城市SUV,哈弗H6、荣威W5等都是其较为直接的竞争对手。从车辆的设计到配置来看,并不排除一些大众途观现代ix35本田CR-V的准车主们会把GS5列入到考虑的范围。传祺GS5拥有着4732mm/1854mm/1680mm的车身尺寸和2710mm的轴距,这在其竞争对手当中处于明显的优势。

GS5的造型拥有着众多车型的优点,德系高端品牌某款运动风格SUV的腰线,目前市场上某款热销SUV的轮廓,这些都可以在传祺GS5身上看到,不过它与其他自主品牌车型的纯粹模仿的潮流相比则有着本质的区别,那就是你看见它是只会觉得某个细节类似,但绝对没有达到抄袭或纯粹模仿的地步。

内饰采用的是运动风格车型惯用的纯黑色样式,无论是黑色的主色调还是那蓝色背光的炮筒型仪表盘都表现出了它内饰所追求运动感的性格。而从内饰的整体风格来看,也与GA5也拥有着很高的相似度。

GS5配备了博世最新第九代ESP系统,提供八位一体全方位主动安全防护,主动安全表现非常出色。四驱车型搭载博格华纳最新i-4WD智能适时四驱系统,可在i-4WD、Lock、2WD三种驱动模式间自由切换,实现0-100%扭矩连续可变智能传递,大幅提升车辆各种路况下的通过能力。

传祺GS5的乘坐空间,简单用宽敞可能已经不太足以形容其实际的表现了。我们的美女编辑身高170cm,坐在前排头顶仍有一个手掌的距离,横向也是非常宽敞,毫无拥挤的感觉。配合具备调动调节功能的主驾驶座椅和支持四向手动调节的方向盘,可以轻松找到最合适自己的驾驶姿态。

传祺GS5有2.0L和1.8T两款发动机可选,不过对于这样一台略显沉重的SUV来说,如果你不是超有耐心的人,最好不要考虑2.0L的车型。1.8T配备博格华纳Turbo涡轮,最大功率130kW,比众多同级SUV搭载的2.4L自然吸气发动机更有优势。在1700-5250rpm范围内可持续输出237N·m的强大扭矩,较早的涡轮介入更有利于在拥堵的城市中行驶。

搭载一台5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具备运动模式和雪地模式。动力系统的调校比较注重舒适性,日常行驶时换档平顺,发动机转速也基本维持在2000rpm一下。不过发动机的噪声确实有点大,在低转速深踩油门或者高转速行驶时都能感觉到发动机的运行有比较明显的震动感。

经过近300公里的城市道路测试,除高速路段的行驶外,也经历了多次北京早晚高峰共计超过150公里的蹂躏,GS5 1.8T四驱车型的综合油耗为10.85L/100km,对于一款中级SUV车型来说,这样的表现比之前的预期要好。

了解详细内容,请点击上图进入评测文章

7

海马S7

海马S7

厂商指导价:10.68-14.68万元

不知从何时开始,自主汽车厂商开始偏爱英文数字的命名方式了,可能这样的命名更容易与世界接轨,也能容易被表达产品体系,当然也更容易让厂商抛弃以往留给人们的印象,重打鼓另开张。从2013年开始,海马汽车的新车也开始采用英文+数字的命名,而海马S7则是新命名体系下的首款SUV车型。

这款城市SUV的外形设计已经很不错了,无论是整体的线条还是细节的处理都很能迎合大众用户的口味,但是整体的设计还是略显平庸,没有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侧面的造型仍然是传统SUV的设计风格,整体的线条偏硬朗,但是设计的中规中矩,没有能够抓住眼球的地方。

内饰采用黑色的主色调,在座椅和车门面板上加入了橙色的搭配。中控台无论从工艺还是布局上讲,都要比以往的车型有很大幅度的提高,中控台上包裹的面板营造出一种碳纤维材质的氛围。

海马S7不仅提供了可触摸操作的显示屏,还有导航和车载电话的功能,方向盘的快捷键还提供了定速巡航,这些配置对于海马S7这个价位的SUV来说算是高等配置了。液晶显示屏的分辨率虽然不是很高,但是UI设计的简洁大方,甚至于比一些合资车的显示屏看着还要美观一些。

作为一款SUV,海马S7在车内空间上的表现还是比较出色的。前排乘客的四肢比较舒展,头部也有很大的空间。后排乘客的头部空间同样宽敞,而腿部空间对于一般身材的乘客来说也足够用了。

提供了一台2.0升DVVT发动机,这台发动机可以输出110千瓦的最大功率以及180牛米的最大扭矩。与发动机匹配的是一台5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这样的动力组合对于海马S7来说只能算是基本够用,如果对动力要求较高的话这样的组合就很难满足了。

最后我们来看看海马S7的油耗表现。在满箱油的情况下我们经过了109.1公里的测试,并再次加满油,油表显示共耗费燃油12.42升,合百公里油耗为11.4升,这个油耗对于2.0升的车型来说还是有些偏高。

了解详细内容,请点击上图进入评测文章

8

江淮瑞风S5

江淮瑞风S5

厂商指导价:8.98-13.58万元

悬挂江淮车标的瑞风S5,在造型设计上与北京现代热销的SUV ix35有几分神似,但是在细节设计上,你又可以看到明显的江淮家族标志,瑞风S5不管是前大灯,还是中网的样式,都与和悦的属于同一系列。看来,在现如今的自主品牌上,那些单纯的抄袭与模仿已经成为过去。

瑞风S5的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475mm、1840mm、1680mm,轴距为2645mm,这些数据相比它的主要竞争对手全球鹰GX7、哈弗H6,并没有什么优势可言,不过好在差别并不大。2645mm的轴距属于典型的紧凑级城市SUV标准,在空间方面的表现相信已经可以满足大多数家庭日常使用。

内饰着实让人眼前一亮,全黑色的中控台造型颇具现代气息,动感且现代化的造型让人很难与国内自主品牌联系起来,对于年轻消费者来说,不管是配色还是造型都是很有吸引力的。在配色方面,瑞风S5采用了黑色的红棕色的组合,这种模仿豪华高端车型的配色方案,最大的优点就是给人一种昂贵且上档次的感觉。

作为标准的紧凑级SUV,瑞风S5的车内空间还是令人满意的。身高175cm、身材中等的男性体验者坐在前排可以获得一个手掌左右的头部空间,个头更高的驾驶员在降低座椅高度之后,依然可以获得宽裕的头部空间。

瑞风S5提供2.0L自然吸气和1.8T涡轮增压两款发动机,今天我们试驾的是1.8T涡轮增压的版本。这款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20千瓦,工信部综合油耗为7.8L,功率数据与哈弗H6的2.4L版本保持一致,但是平均油耗却更低一些。1.8T发动机配备了一款6速手动变速器,比2.0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5速手动变速器齿比更密。

瑞风S5的坐姿很高,再加上座椅可以调节高低,所以坐进车内视野开阔。离合器与油门踏板的结合点也比较清晰,即便是初次驾驶这款车,也可以很快上手。低速扭矩充沛是瑞风S5的最显著特点,看来,它主要是针对交通状况并不是很好的城市道路,拥堵情况下也可以轻松驾驭,这种设定在城市化定位的SUV上十分常见。

了解详细内容,请点击上图进入试驾文章

9

陆风X5

陆风X5

厂商指导价:9.98-11.58万元

在陆风X5上市之前,如果您想买一辆2.0T发动机的紧凑级城市SUV,低于25万那绝对是不可能的事情。但是现在可以了,虽然是民族品牌,但是您千万不能小瞧它。陆风X5前期上市共有三款车型,均匹配2.0T发动机+6速手动变速器,售价为9.98-11.58万元。

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来自沈阳航天三菱的4G63S4T,最大功率140kW,最大扭矩250N.m。匹配的6速手动变速器,来自江西格特拉克(德国格特拉克在中国的合资厂家)。这套动力系统在同价位车型中可以说是绝对的翘楚,不光SUV,轿车也没有相同水准的。

实际的动力表现则与账面数据十分吻合,车辆无论在低速还是高速都可以输出强劲的动力,尤其是车辆超过100km/h之后,深踩油门仍能够有持续不断的动力输出。变速器的挡位比较清晰,入挡行程适中,操作起来手感不错,不愧是大厂产品。不过在与发动机的匹配上还需要改进,车辆无论是低挡还是高档,当您松开油门时车辆都会有明显的顿挫感,这对车辆的舒适性有一定影响。

陆风X5在外观设计上可以说相当的不错,可以算的上是一款非常漂亮的SUV。整车的造型硬朗不乏时尚,更多的以直线和棱角来刻画。前脸宽大的U型前格栅,显的很有男人味,多线条的前大灯,恰到好处低融入进了前脸的造型。下方银色的前护板更添加了一丝狂野的感觉。

侧面造型十分饱满,车身线条清晰有力,反光镜带有转向灯,漂亮且实用。尾部的亮点则是配备了LED光源的尾灯,点亮之后很漂亮。排气采用了双尾排设计,并且和银色的后护板整合到一起,颇有点性能车的感觉。车身尺寸属于同级别平均水平,长宽高为:4568×1855×1710mm,轴距为2660mm。给人的感觉并不像哈弗H6那么大,如果按照人体来说,属于175cm左右的中等身材。

整体内饰水平给我的第一感觉是很不错的,虽然有点似曾相识,但是无伤大雅。全黑的内饰加上棕色的真皮座椅,给人相当强烈的运动气息,这到和车辆的驾驶感觉相符。整体设计来自与丰田的RAV4,音响设计又有点别克车型的样子,密密麻麻的菱形按钮,三个旋钮的自动空调设计,则是民族品牌车型标准样式。

作为SUV来说,内部空间一般都比较宽敞,这也是大家喜欢SUV的原因之一,陆风X5在这方面的表现也是相当不错了。图中模特身高180cm,坐在前排调节到合适的姿势,端坐到后座,头部有一拳空间,腿部仍有两拳多的空间。就算慵懒地躺在后座上,空间也没问题。

面对一干些竞争对手,陆风X5具有较强的竞争优势。尤其是强劲的动力系统绝对另对手汗颜,再加上良好的操控、漂亮的外观、不错的内饰和宽敞的空间,这都是陆风X5叫板对手的资本,唯一不足的就是舒适性需要改进。

了解详细内容,请点击上图进入试驾文章

10

华泰宝利格

华泰宝利格

厂商指导价:11.97-16.67万元

作为一员新人,怎样才能在高手如林的市场中脱颖而出呢?除了一个相当个性的名字之外,华泰宝利格那惹人议论纷纷的造型也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而经过几天的接触之后,它更多内在的气质逐渐展现出来,给人印象更加深刻。

初见宝利格真身,在之前已经有所了解和准备的基础上还是让人感到震撼。无需我再提及,明眼人都能看出宝利格的车身造型借鉴了某德系高端品牌SUV车型的设计,但决不是简单的山寨模仿,华泰汽车还是为其做了很多应有的改变,所以它看起来很像,但还是有自己独到的一面。

宝利格源自中型SUV平台打造,长宽高分别为4618×1858×1754mm,2620mm的轴距在现如今看来也不算特别突出,但车身整体造型凸显大气、华贵的风格,车身线条圆润饱满,很容易给人尺寸级别更大的印象,而这也正是很多消费者希望达到的效果,更大才更有面子嘛!

明晃晃的棕色内饰给人以媲美高档车的华贵感,这也是宝利格跟成功车型借鉴而来的,不管怎样视觉效果是达到了。塑料和真皮交替使用,既控制了成本,又在必要的地方展现了应有的档次,比如方向盘、车门内侧和中央扶手等人手最常触及的地方都使用了真皮包裹,而中控台等则以塑料材质组成,中间加以仿实木和金属风格的饰板,总之各种颜色和材质的搭配很丰富。

中控台上的8英寸触摸显示屏看起来和用起来都很给力,这套被华泰称作TIVI 3G实时车载智能决策系统的多媒体系统功能非常全面,采用英特尔凌动处理器,使用Linux操作系统。除了常规的导航、影音等功能之外,它还可以实现很多平板电脑的功能,在与3G手机相连后,还可以实现上网、收发邮件、移动办公、信息搜索、数字电视等功能。

宝利格通过良好的设计让两者同时实现,尤其是后排空间的表现,让之前说到其轴距并不算突出可能使人产生的困扰烟消云散了。前排驾驶席座椅带有多向电动调节,而且高低、前后调节的范围都很大,以适应不同身高、体型的驾驶者,试乘者身高1米72,体型偏瘦,坐在前排头部有5指的余量,可以说非常充裕。

搭载一台来自上汽集团的Kavachi 1.8T涡轮增压发动机,与荣威、MG车型上使用的那台基本相同。动力输出:最大功率118kW(160PS)/5500rpm,最大扭矩215N.m/2100-4500rpm。这台1.8T发动机虽然没有什么很新的技术,但可靠性良好,对燃油的适应性更广泛,仅需要使用93#(京标92#)燃油即可,如果真是外出旅行,在偏远地区也不必担心加油问题了。

新的体会来自车内,虽然在细节处仍有可改进的地方,但与不少自主品牌初期推出的车型相比,宝利格给人的感觉是不一样的,整体档次感较好。车内空间是让人惊喜的地方,能提供全部5名乘客舒适的乘用感受,同时也有不错的易用性。

了解详细内容,请点击上图进入试驾文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文章导航

返回分页浏览>>

相关阅读

奔腾X80
奔腾X80
指导价:暂无报价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暂无报价
紧凑型SUV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