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导购
凤凰网汽车>导购>多车导购>正文

进口沃尔沃-XC60(进口)

超低价好车团购

解读沃尔沃SENSUS交互系统 以人为先

2014年07月03日 07:00: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马拉内罗梦工厂

凤凰汽车导购 7月2日沃尔沃再国内正式发布了SENSUS创新科技子品牌及相应的智能车载交互系统,这一系统的发布预示着沃尔沃着眼未来发展推出的三大子品牌即Drive-e(动力)、InterlliSafe(安全)和SENSUS(人机交互)全部到齐,这将为沃尔沃汽车的产品竞争力在提升一个层次。今天我们就为大家介绍下Sensus到底是何方神圣,相对于其它品牌的人机交互系统,它的特点又体现在何处。

人车交互系统是近些年各大汽车制造商共同着眼的一个发展点,例如通用安吉星、丰田G-book是最早一批在国内投入运营的人车交互系统,而随后有更多的豪华品牌乃至于普通品牌都加入到这个行列当中:宝马BMW互联驾驶、奔驰智能互联、英菲尼迪InTouch等等。

沃尔沃SENSUS系统发布的时机并不算抢先,甚至有些“跟风”的意思。不过后来者也有好处:看清对手的路数再做打算,自然能少走很多弯路。汽车这样一个庞大的产业迄今尚未被互联网“攻破”,这在某种程度上其实是个挺落后的状态,那么沃尔沃SENSUS智能车载交互系统是不是能改写这个状态呢?我们就来看看它的真本事。

SENSUS是什么?

对SENSUS不甚理解的人或许会把它理解为沃尔沃版本的“安吉星”或者“G-book”,这么说虽然没错,但理解得还不够全面。和其它品牌“埋头苦干”自行研发交互系统的方式不同,沃尔沃SENSUS系统的研发集合了爱立信、百度、联通、高德、豆瓣、博泰等多家合作伙伴,其中一部分还是植根中国于为国人服务的自主IT供应商,这样“接地气”的开发合作无疑将让SENSUS将更懂得中国消费者的需求和口味。

SENSUS系统的构建基于互联网、车联网、物联网和大数据的智能生态体系,这意味着它的功能和可扩展性比其它基于单车对呼叫中心的单通道互联系统要丰富和强大得多,这也是沃尔沃SENSUS和其它互联系统最根本的区别。

现阶段沃尔沃已经实现了概念与功能的对接,带有Sensus系统的V40、S60L、S60、V60和XC60等诸多车型已经在国内开始发售。而在未来,沃尔沃将以SENSUS作为开启未来互联世界的窗口,借助云技术以及自动驾驶等科技优势,构建智能化汽车生态系统和安全、便捷的生活新方式。

SENSUS能干什么用?

SENSUS智能车载交互系统拥有智能在线(SENSUS Connect)和随车管家(Volvo On Call)两大核心功能,包括移动互联(Connect)、服务(Service)、娱乐(Entertain)、导航(Navi)、便捷控制 (Control)总共5个大类多达34项智能应用及服务。

以上是现阶段装备在2015年款沃尔沃车型上的SENSUS系统所提供的服务种类,而SENSUS还会随着IT技术的进步不断而升级进化。沃尔沃宣布配备SENSUS系统的沃尔沃汽车可以获得终生免费系统升级服务,这意味着你的人车交互系统永远不会过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1234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50.8-65.8
中型SUV
3.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