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导购
凤凰网汽车>导购>多车导购>正文

华晨宝马-5系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为蓝天共享 宝马530Le顺风车体验(3)

2015年12月16日 07:00: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后排贵宾的特殊礼遇

不得不说单双号限行下,北京的交通压力有所缓解,而且得益于更智能的移动互联和导航系统,我们及时到达了位于北京饭店的活动地点。当Boss胡将530Le停靠在正门前时,职业的酒店门童会上前来为后排乘客开门,这能很好说明宝马5系具有的商务气息在这种高大上的场所发挥了它应有的作用,我想Boss胡一定后悔没有坐在后排老板席享受这种礼遇。

参加完上午的会议,Boss胡果断决定坐在后排享受宝马530Le的尊贵和舒适,我再次回归专车司机的角色。此时,聪明的司机都会将驾驶模式放在Comfort+模式,提供后排贵宾最佳的舒适性。从乘客的主观感受来说,Boss胡认为530Le在城市中行驶非常安静,纯电动模式自然是悄无声息,即便是发动机介入也不会对后排有明显影响,这一点非常符合豪华轿车的定位。

其实,还有一点Boss胡不够了解,那就是530Le独有的动态减震控制系统(Dynamic Damper Control,简称DDC),原本这可是更高一级的7系上才有的高级配置。在Comfort+模式下,四个减震器的软硬程度可根据路况连续、快速、独立调节,将路面的大幅震动尽可能地过滤、减弱。与此同时,虽然530Le的自重比普通5系Li更大,但动态操控的稳定性并不受影响,DDC可以说是让鱼和熊掌兼得的神器。

体验BMW即时充电™网络

经过一上午的忙碌,Boss胡回到单位依然不能停歇,他还要跟部门的同事们开会,而我则要趁这个时间给530Le找个地方饱餐一顿。这里指的是充电,要知道宝马530Le之所以能实现超低的油耗和排放,关键就是要提高充电频率,在城市路况下尽量多的用电。

在此之前,我曾去公司边上的BMW授权经销商盈之宝4S店充过电,今天希望能体验一种新方式——BMW即时充电™网络,自今年9月“BMW创新出行服务中国战略”启动以来,像北京、上海这样的大城市已经有建好的充电桩开始提供服务。使用车载导航系统搜索充电桩,就可以轻松直达,在望京地区最近的是凯德茂商业中心地下停车场。

按照导航的指引,几分钟的车程来到BMW即时充电桩所在的地下停车场,此时并不是消费高峰期,停车场里车位丰富,位于最靠近电梯区域的充电桩车位空闲,而且充电桩处于工作状态,完美!将530Le停好后,按照墙上的指示接通充电桩电闸开关,打开充电口、插入充电插头,充电指示灯白色常亮,表示接通,橙色闪烁,表示初始化确认。接下来只需要用充电桩自带的电卡刷卡就可以了,充电桩指示灯,绿色闪烁,充电口指示灯,蓝色闪烁,表示正在充电。

看着充电口忽明忽暗的蓝色灯光,就好像自己在饿了之后能够大口吃肉一样痛快。因为是使用BMW充电墙盒,最大充电电流16A,充满80%电量仅需3小时左右,而完全充满则需要6个小时左右,一般而言,还是晚上在家时充电更为合适。目前,在BMW即时充电™网络给BMW i系列、530Le等车型充电是免费的,用户只需要交纳停车费即可,不会有额外的成本。

按照计划,到2016年底,BMW即时充电桩数量将超过1,500个,位置主要集中在宝马车主经常光顾的高档社区或者大型购物中心、商务中心,这对于消费者选择530Le这样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有更大的吸引力。对于潜在用户而言,在生活中、工作中去以上这场所是非常普遍的,覆盖率足够高,就相当于增加了充电的频率,给用户省钱不说,节省下来的燃油和减少的排放,对环境也有更重要的意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上一页123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宝马5系
宝马5系
指导价:42.89-55.19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42.89-55.19
中大型车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