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导购
凤凰网汽车>导购>多车导购>正文

广汽本田-缤智

超低价好车团购

用事实说话:小型SUV乘坐空间大比拼

2015年12月23日 02:06: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本田缤智(点击进入购车消费评价

后排腿部空间:★★★★

后排头部空间:★★

后排宽度:★★★

来到后排,立刻感觉本田缤智在小型SUV领域创造了一个车内空间的奇迹:它的第二排空间真的达到更高一级车型的水准,梦梦表示在第二排竟然能自由的舒展双腿,如果单看这张图片,很难想象到这是一款车身长度还不到4.3米的小SUV。

实际测量的数值也印证了这个说法,梦梦在后排测得腿部空间余量居然高达230毫米,远远领先同级别其它车型一大截,就是把这个数据放到紧凑级SUV里,缤智的表现依然能排在中间靠前的位置,是不是很厉害?

缤智的后排头部空间测量值为50毫米,这个数字并不算特别出色,或许是因为追求运动时尚的造型让车顶线条在后半段轻微下滑,比起那些"大、平、正、方"的方盒子车,后排头部空间有些牺牲是意料之中的。

 

不过作为家用车,缤智的表现依然足够,我们发现如果以稍微放松的姿势落座,身高180厘米的人也不会抱怨顶头,所以除非您家都是篮球运动员,否则绝对够用了。

若是全家出行,两位大人坐在前面,后排对于小朋友而言绝对是阔绰的,即便再拉上爷爷奶奶也问题不大。缤智的第二排横向宽度为1440毫米,实际测试让三名成年女性并排乘坐已经没有空间余量,但还不至于感到压迫,毕竟它的尺寸级别有限制,乘坐5个人没问题,但前提是乘客们的身材要够苗条。

缤智也秉承本田的MM空间理念(Man Maximum, Machine Minimum),即乘坐者可用空间最大化,机械占用空间最小化。通过对空间进行更合理的规划安排,不断提升整车的空间利用率。此外,缤智的中置油箱设计也为后排中间乘客争取到了脚部空间,尤其是地板中间是几乎齐平,空间也足够放下双脚,使得满员乘坐的舒适性也大为提升。

奇瑞瑞虎3(点击进入购车消费评价

后排腿部空间:★★

后排头部空间:★★★★

后排宽度:★★★

瑞虎3后排的高车顶提供了后排乘客宽敞的头部空间,但是到腿部空间就显得很狭窄了,身高1米72的乘客只有130毫米的余量,一方面是其轴距的影响,另一方面也是瑞虎3的空间利用率一般,坐垫、靠背都比较厚实所致。

 

后排没有了中控台的影响,横向空间表现适中,1420毫米的宽度坐下3名成年人也没有问题。后排地板中央的凸起没有因为前驱布局而避免,在此之前瑞虎也是有四驱版车型提供的,但对中间乘客的影响并不大。

标致2008点击进入购车消费评价

后排腿部空间:★★★

后排头部空间:★★★

后排宽度:★★

在172厘米的模特调整好驾驶坐姿后,保持前排座椅不同的情况下,其坐到后排时,腿部可以得到135毫米的空间,这样的数据表现完全符合他的车型定位。

腿部空间表现中规中矩,头部空间的表现也同样如此。虽然设计师在B柱处的阶梯状设计理念,让标致2008的后排头部空间得到了一定的保证,但受限于其厚度较厚的后排座椅坐垫,让其后排头部空间停留在65毫米。

 

由于车辆级别的限制,面对标致2008的后排空间表现我们显然不能将其与其他更高级别车型相比。在后排宽度方面,当测量数据摆在我面前时我就已经大体知道如果要保持舒适性的话,他的后排只能乘坐两位乘客。事实不出所料,当我们的三位模特同时坐到标致2008的后排时,她们之间拥有着很高的亲密度,这种亲密度在炎热的夏天让她们很不舒服,要知道这还是三位姑娘坐在里面,如果换成三位男性乘客的话,我只能祝愿他们成为好基友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上一页123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责任编辑:付硕 PA005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缤智
缤智
指导价:13.29-15.29万元
1.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3.29-15.29
小型SUV
1.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