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导购
凤凰网汽车>导购>多车导购>正文

上汽通用雪佛兰-创酷

超低价好车团购

用事实说话:小型SUV乘坐空间大比拼

2015年12月23日 02:06: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铃木锋驭(点击进入购车消费评价

后排腿部空间:★★★

后排头部空间:★★

后排宽度:★★★

锋驭虽然有着普通轿车难以媲美的高车顶,但是标准模特在后排落座后,头部的空间余量甚至比大多数普通轿车的测量值还要小,好在眼前的大天窗和前方开阔的视野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压抑的感觉,但若是身高超过180厘米的乘客,恐怕就要抱怨脑袋与天花板之间没有任何空隙了。

相比头部空间的局促,后排腿部空间的测量值给我们带来一个惊喜:160毫米的余量不逊色于任何紧凑级轿车或SUV。由于双腿活动空间足够,若后排乘客用稍微"慵懒"的姿势落座,便可改善一下头部的压抑,总体而言锋驭的后排空间表现应对家用车是绝对够用,除非您一家都是篮球运动员。

锋驭的内部空间若按紧凑级SUV的标准衡量并不突出,但要考量到它的体型比途观、RAV4等"大车"都小了一圈,顶多和逍客劲炫类似,因而实际上更接近普通两厢紧凑级轿车,按照我们的评价标准,锋驭的车内空间属于中等水平。

不过在锋驭车内坐下5名成年人也没什么压力,前提不要都是彪形大汉就好。后排乘坐三位标准身材的女性也没有摩肩接踵的拥挤感,1430毫米的车内宽度与紧凑级轿车近似,三位体验者表示肩部空间余量不多,但并不会让肢体活动受限。

雪铁龙C3-XR(点击进入购车消费评价

后排腿部空间:★★★

后排头部空间:★★

后排宽度:★★

为了保证后排头部不会出现压迫感,所以后排的头部使用了向上拱起的设计,为了保证后排的头部空间,这种设计十分常见,并且这确实会有非常不错的帮助。这样设计的结果就是得到了51毫米的头部空间,这样的空间数据略显局促。而腿部空间则达到了215毫米,对于小型SUV车型来说,这个数据数据已经相当不错。

满载时,后排会出现乘坐三名乘客的情况,此时后排宽度就会显的尤为重要,这直接影响到满载时后排乘客的舒适性。经过测量,C3-XR的后排宽度为1399毫米,这个数值让三位正常体型的女孩子坐在后排会有些拥挤,如果是冬天身着厚衣服的话后排横向宽度就会有些尴尬了。

以上我们比较了6款市场上销售的小型SUV在乘坐空间的表现,记住!这些对比的数据是通过客观实际的测量所得到的。通过下面的表格,我们可以更加清楚的比对出这些车型在乘坐空间上所处的位置。

在腿部空间表现方面,本田缤智毋庸置疑的排名首位,而紧随其后的是雪铁龙C3-XR,在6款车中腿部空间最小的则为奇瑞瑞虎3。

小型SUV后排腿部空间对比
  车型 后排腿部空间(mm) 评级
1 本田缤智 230 ★★★★
2 雪铁龙C3-XR 215 ★★★
3 铃木锋驭 160 ★★★
4 雪佛兰创酷 145 ★★★
5 标致2008 135 ★★★
6 奇瑞瑞虎3 130 ★★
制表:凤凰汽车

头部空间方面,雪佛兰创酷和奇瑞瑞虎3的表现都十分让人满意,而本田缤智和铃木锋驭的头部空间表现则稍显不足。

小型SUV后排头部空间对比
  车型 后排头部空间(mm) 评级
1 雪佛兰创酷 110 ★★★★
2 奇瑞瑞虎3 90 ★★★★
3 标致2008 65 ★★★
4 雪铁龙C3-XR 51 ★★
5 本田缤智 50 ★★
6 铃木锋驭 50 ★★
制表:凤凰汽车

在拥有着良好头部空间和腿部空间之后,车辆后排宽度是这一级别车型的软肋,其中标致2008和雪铁龙C3-XR的后排宽度仅得到了两颗星的评定。

小型SUV后排宽度对比
  车型 后排宽度(mm) 评级
1 本田缤智 1440 ★★★
2 铃木锋驭 1430 ★★★
3 奇瑞瑞虎3 1420 ★★★
4 雪佛兰创酷 1410 ★★★
5 标致2008 1400 ★★
6 雪铁龙C3-XR 1399 ★★
制表:凤凰汽车

最后我们通过加权的方式计算出每款车在乘坐空间上的综合得分(加权方式为后排腿部空间评级占50%,后排头部空间评级占30%,后排宽度评级占20%,满分为五颗星100分,每颗星价值20分),这个综合得分的排名基本上可以作为你在乘坐空间方面的选车参考了。

小型SUV乘坐空间综合得分
  车型 综合得分(满分100分) 评级
1 雪佛兰创酷 66 ★★★
2 本田缤智 64 ★★★
3 奇瑞瑞虎3 56 ★★☆
4 标致2008 56 ★★☆
5 铃木锋驭 54 ★★☆
6 雪铁龙C3-XR 50 ★★☆
制表:凤凰汽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上一页123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责任编辑:付硕 PA005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创酷
创酷
指导价:10.99-12.89万元
1.5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99-12.89
小型SUV
1.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